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涂鸦“Thoth”:掌控数百设备的“超级队长”,打击伪智能

资讯 TOM    2019-04-29 12:19

随着智能家居逐渐普及,消费类IoT设备不再是极客专属,普通家庭也开始引入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了全球智能家居设备追踪数据,预计2019年全球市场将同比增长26.9%,达到8.327亿部。由于消费者在家中往往使用多款智能家电,且产品及服务的可用性不断增加,预计2019-2023年间智能家居设备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9%,2023年将有近16亿台设备出货。

然而智能设备也有高下之分,只具备联网这一单一功能,无法与其他智能设备互联互通、互相联动的产品,其实是伪智能。

另一方面,随着大量加入智能设备,传统家庭网络承载能力不足,导致大量智能设备无法如预期实现互联互通,经常出现卡顿、延迟或是离线的状况,极大影响了用户体验。要解决这一问题,还需从家庭本地自组网络下手。

4月25日,全球化AI+IoT平台在2019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上发布了网关本地联动技术Thoth(贺酷司)。作为IoT超级管家,Thoth可同时控制超过数百台设备并保持98%的稳定控制及联动能力。

涂鸦“Thoth”:掌控数百设备的“超级队长”,打击伪智能

Thoth的名称源于埃及神话中的智慧之神Thoth,正如掌控月亮、数学、医药的Thoth一样,Thoth正以极其强悍的技术能力,掌控着家中每一台智能设备,并能做到如臂指使,比用户更了解用户。

目前市场上同类技术仅能控制不超过30台智能设备,但无法保证相互联动的稳定性。而Thoth能稳定控制的智能设备数量超出平均水准十倍,哪怕同时控制数百台设备,仍然可以实现稳定可靠的本地联动。用户可自行设定各种复杂的触发条件,打造自己专属的智能生活场景,Thoth会尽责地扮演超级管家的角色,

另一方面,Thoth也支持本地组网和本地联动,哪怕外部网络断开,依托本地网关和自组网技术,智能设备依然能流畅使用以及互相联动。换言之,哪怕宽带网络断开,也不影响推门入户后灯光自动亮起、空调开始运行,以及关门离开后室内窗帘自动拉上、扫地机开始工作……这一切完全根据用户设定的需求运行。

另外,该功能对于智慧地产也极具现实意义。很多精装修的智慧楼盘都搭载了大量IoT设备,并且需要在验收时一一测试联动功能。然而,新楼盘并不自带宽带,施工现场条件各异,有线和无线部署差异大,设备安装、调试难;设备安装量大,为测试工作带来了许多麻烦,延缓了交付时间。

Thoth一旦在智慧地产投入使用,施工方将极大提升验收效率,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的验收服务。

据悉,Thoth支持所有“Powered by Tuya”设备,而所有“Powered by Tuya”产品皆连接至涂鸦云,实现智能家居跨品牌互联互通。涂鸦智能已通过“Powered by Tuya”为软银、联想、长虹、美的、TCL、奥克斯、海尔、格力、创维等国内外各大品牌的智能设备提供技术支持,并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

据国际知名数据咨询机构Gartner旗下IoT Analysis分析结果显示,到2025年,全球活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15亿台。即使IoT设备规模达到天文数字,有了IoT超级管家Thoth,一切依然尽在掌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