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聆听袅袅笛音 传承民乐经典

资讯 TOM    2019-04-29 11:41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仿佛荆楚大地上的江城武汉与婉转恬淡的笛子总有着不解之缘,古时诗仙李白途径黄鹤楼听到了一阵悠扬的笛声,千年后在这个将入五月的初夏时分,华为视频携手iartschool爱艺术+也为华为终端用户呈现了一场袅袅笛音的视听盛宴。继杭州、重庆之后,“DigiX艺视界”第三场线下艺术沙龙活动终于来到了历史情怀与青春气息交相辉映的武汉,于2019年4月28日在武汉·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武汉汉街)与华为用户上演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聆听袅袅笛音 传承民乐经典

笛音袅袅,漫溢心间

为艺术家与用户之间搭建艺术交流的桥梁,让用户在轻松愉快的社交氛围里近距离交流学习、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艺术和文化魅力,是华为视频联手iartschool爱艺术+打造“艺视界”频道的初心。此次DigiX艺视界音乐沙龙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奏员、作曲家蒋国基先生带来竹笛专场演出。活动现场众多华为终端用户慕名而来,悠扬飘荡、绵延回响的笛声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沉浸在竹笛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了竹笛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聆听袅袅笛音 传承民乐经典

“激叫入青云,慷慨切穷士,度曲羊肠坂,揆殃振奔逸。”在蒋国基先生快慢有致的跳跃指法之间,竹笛之音或激昂慷慨、或热烈欢快、或悠扬婉转、或曲意缠绵的节奏仿佛天籁——从《悠悠乌篷船》到《牧民新歌》,观众仿佛正身处温婉绵远的江南水乡,而下一刻便突然跃入豪迈塞北去感受着长河落日圆的壮阔;从《鹧鸪飞》到《荫中鸟》,笛曲中委婉清秀、内在含蓄的南风与粗犷豪爽、热情奔放的北风在蒋国基先生的演绎中各有一番风味;无论是《喜相逢》娓娓道来的一段故事,还是《挂红灯》热烈而满载幸福的传递,整场演出的曲目设计可谓十分精巧,现场观众被音乐和氛围深深打动,用接连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和对艺术的瞻仰。

临近尾声,蒋国基先生用一曲成名作《水乡船歌》和骨笛曲《远古的回音》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备受感染的江城观众热情高涨、流连忘返,在一声声的“安可”中蒋国基先生惊喜返场,以一首《云雀》回馈观众,笛声欢快悦耳、勾起了观众的无限想象,演奏一结束现场随即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精彩表演由衷的喜爱。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聆听袅袅笛音 传承民乐经典

在现场高昂热烈的气氛中,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为蒋国基先生颁发了“华为视频《艺视界》特约艺术家”证书。“DigiX艺视界”线下沙龙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场,从弦声悠悠的国粹二胡表演,到指尖律动的吉他表演,再到今天笛音袅袅的竹笛专场,谭东晖表示未来华为视频将携手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共同为喜爱艺术的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让观众能真切地感受艺术、了解艺术、学习艺术。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 聆听袅袅笛音 传承民乐经典

未能亲临现场的小伙伴也不必担心,打开华为视频即可观看本次活动的精彩回放。除此之外,华为视频“艺视界”频道还为终端用户准备了丰富的艺术课程和众多乐器乐曲鉴赏视频,如中西乐器的演奏技巧、乐理知识、声乐训练等,全方位多维度的满足用户对艺术的渴求。华为视频将不遗余力地传承文化,在未来,DIGIX艺视界将在教育、娱乐、文化、视觉艺术等领域,把更多有价值和高品质的内容及服务连接至终端用户,让大家在更加优质、丰富的体验中,爱上艺术。

一座城市、一种韵律,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将走进更多城市,让更多用户零距离接触大师级的艺术表演,用音乐带来高品质的艺术体验,为用户打造更加不凡的美学感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