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资讯 TOM    2019-04-29 15:06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厨房是非常重要的空间,它不仅仅是烹饪场所,还是家庭情感交流的平台,可以说厨房是家的中心。

受中餐烹饪方式的影响,中国家庭的厨房里千百年来,一直存在着一大难题——油烟。在现代厨房中,大多数家庭通过吸油烟机来将油烟吸排干净,保障厨房清新空气。

但是,市面上的吸油烟机质量参差不齐,我们要怎样才能买到一款合适的吸油烟机呢?接下来,我们就来挖掘一下优秀吸油烟机的三大特质吧!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一是看吸力。吸油烟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吸排油烟,保持一个舒适的烹饪环境。因此,其吸排功能需要重点关注。

很多人在选购吸油烟机的时候,都存在一个认知误区,那就是将风量看成吸力。事实上,吸油烟机吸力的大小跟其风量、风压都有着极大的关系。

风量是指静压值为零时,吸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一般情况下,吸油烟机风量越大,就能越快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

风压是指吸油烟机的排风量达到7m³/min的静压值,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向外排烟效果越好。比如现代高层小区的公共烟道比较长,烹饪高峰期,每家每户都将油烟排向烟道中,烟道压力过大,就要求吸油烟机拥有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并防止油烟倒灌情况出现。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烹饪高峰期公共烟道宛如“堵车”)

总的来说,风量和风压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大风量大风压才能组合成“一吸一排”的吸排效果。

二是看噪音。吸油烟机拥有大吸力,伴随而来的就会出现另外的问题——大噪音。一般情况下,吸油烟机的吸力与噪音是一对矛盾的存在。

吸油烟机运作需要是经过电机运动带动涡轮,大功率电机会造成涡轮大幅度旋转。理论上而言,大吸力的吸油烟机产生的噪音比较大,造成嘈杂的烹饪环境。因此,人们在挑选吸油烟机的时候要特别关注“降噪”功能。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三是看清洁方式。吸油烟机的清洗一般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机身、滤网、油杯等位置的清洁,二是对叶轮和蜗壳的清洁。前者相关部位的清洁对吸油烟机产品的材质要求比较高,比如易清洁材质的机身、疏油材质的滤网都能减少清洁的难题。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后者则针对内部清洁,这部分的清洁工作要应对的是吸油烟机内部油垢堆积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吸油烟机的油脂分离度是关键指标。一般而言,分离度越高,堆积在机器内部的油脂就越少。因此,想要简化吸油烟机的内部清洁工序,就要求吸油烟机有较高的油脂分离度。

根据吸油烟机的三大必备特质,我们挑选了一款符合这些特质的吸油烟机——老板油烟机67A1H。在吸力方面,这款吸油烟机拥有20m³/min超高风量,远超市面普通吸油烟机风量,瞬吸爆炒油烟。同时,这款产品也拥有同样出色的风压,高达360Pa,足以冲破公共烟道阻力,将油烟排出去。

想挑选一款好用的吸油烟机,就要记住这些关键点

(老板油烟机67A1H)

在噪音方面,老板油烟机67A1H运用了降噪技术,将吸油烟机的噪音降低至54dB,相当于人们轻声细语的音量大小,保证安静的烹饪环境,提升烹饪体验。

最后则是清洁方面,这款吸油烟机的机身采用不锈钢材质,一擦即净,其油网采用快拆式一体油网,拆卸方便清洗简单。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的油脂分离度超过91%,能将吸入的油烟迅速分离,分离的油脂可导流至油杯之中,减少内部油脂堆积,清洁更方便。

总的来说,老板油烟机67A1H是很适合中式厨房的一款吸油烟机,也一直比较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如果你家正好需要换新吸油烟机,这款吸油烟机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