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大教育装备展现“智慧校园”全景图 +AI成行业风向标

资讯 TOM    2019-04-29 15:37

随着中国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 智慧校园如何在前沿科技助推下实现突破性发展,成为了全行业探索的目标。而这个问题,在近期举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已经有明晰的方向。

最大教育装备展现“智慧校园”全景图 +AI成行业风向标

作为我国乃至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教育装备行业盛会,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外145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数字化、智能化教育装备产品云集。其中,沈阳卡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人脸识别智慧校园相关应用,就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未来校园”的现实投影。从校门、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的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到学校食堂、便利店的人脸消费系统,再到教务考勤、会议签到管理系统等,卡得智能以“人脸识别”相关的AI技术为核心,打造了智慧校园的全新形态,真正实现校园数字化、信息化。

不久前,沈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就全面上线了卡得智能提供的人脸识别智慧化校园管理系统,以此成为沈阳市众多智慧校园中的典范。特别是其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对校内各场所的每一个入口进行分别授权,拥有权限的老师或学生可通过刷脸进出,系统将自动保存学生进出校园的时间、地点,使得进出记录有迹可循。同时可以防止闲散人员和其他无关人员随意进出,并对校园内的人员进行统计记录,提供相关事件处理的原始数据,确保校园安全。

最大教育装备展现“智慧校园”全景图 +AI成行业风向标

卡得人脸识别智慧校园体验区

正如卡得智能一样,在本届展会上AI技术所带来的创新应用,已成为产业未来的一大风向标。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I智慧云班牌,作为一项数字化教育关键工具,也引起了行业的极大关注。该AI智慧云班牌具有走班排课、家校互动、人脸识别考勤、课堂环境监测等功能,而刷脸考勤便是其中一项有革新意义的AI应用。与传统纸质签到、口头点名、手动刷卡不同,学生只需通过摄像头抓拍到人脸信息,即可实现毫秒级打卡签到,多个学生同时通过摄像头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准确识别,实现批量打卡。

目前,新华三AI智慧云班牌已经在海南省保亭县第二小学等多个学校投入使用,其人脸识别“秒级”考勤的效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老师们反映在上课前及时收到班级学生的签到信息,提升了考勤效率,节省了宝贵的课堂时间。同时,人脸签到数据可追溯,使得班级考勤率和个人出勤率一览无余,帮助老师、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状况。

最大教育装备展现“智慧校园”全景图 +AI成行业风向标

新华三AI智慧云班牌

“AI+教育”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涉足“智慧校园”领域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之中,人工智能的创新驱动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事实上,无论“智慧校园”先行者卡得智能还是新华三,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AI算法赋能者——虹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基于专注行业20多年所积累的大量具备高延展性和通用性的视觉AI底层算法,虹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已免费开放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人脸属性检测等诸多核心算法,并持续为所有需要创新、升级的企业免费提供技术与经验的赋能。

同时,这些算法还能够支持离线运行,适配各种复杂网络环境。依托离线低延迟、高安全性的特点,虹软人脸识别等算法对无线终端的适应能力强,可高效实现本地化独立计算,其应用场景非常广阔。

而除了“智慧校园”,虹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还在智慧工地、智慧旅游、智慧办公、智慧小区、智慧校园、智慧楼宇、App等多领域推动AI技术落地应用。未来,虹软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加速迎接智慧生活的全面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