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乡村度假

资讯 TOM    2019-04-30 10:02

乡村度假是基于乡村田园生活,依托“村”和“农”的一种度假方式。“三农”问题首先是农业问题,以农业为基础,一二三产业联动的产业发展是“三农”问题解决的前提。乡村度假是在解决产业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农村社区发展,实现农民居住条件改善和生活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市民化进程,从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绿维文旅认为,乡村旅游发展的三个阶段分为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度假。乡村度假是持续性消费,涵盖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各种要素,包括乡村田园旅游、民俗休闲村落、村庄接待旅游等,这些要素构成了度假业态的多样化结构,是乡村旅游发展的终极目标。

乡村度假如何吸引游客?如何挖掘资源?如何实现盈利?绿维文旅将乡村度假的功能结构分为住宿、餐饮、休闲和观光四个层面,这四个层面构成乡村度假的功能结构。

绿维文旅是全国率先深耕旅游业态规划的企业,认为多样化的业态是休闲度假的支撑,并将乡村度假的业态分为六大类,主要包括旅游商品类、餐饮类、休闲娱乐类、宾馆住宿类、演艺类和服务配套类。

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乡村度假

对于乡村度假项目而言,需要打造综合开发架构。绿维文旅认为,对于区域层面的乡村度假旅游开发,要深度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倡导低碳、生态等科学理念,以乡村旅游资源与土地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为脉络,以休闲商业为配套,以乡村休闲度假地产为核心,以高品质服务为保障,对项目地进行综合开发,把乡村打造成乡村度假综合体,满足政府、企业、居民、乡村旅游者等多方需求。

绿维文旅作为乡村振兴全程服务商,在乡村旅游方面具有十余年经验,曾规划全国首个县域乡村正性规划,完成项目获首批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规划编制,并于2018年主办首届县域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图书首发仪式。

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乡村度假

绿维文旅原创:广西梦幻侨乡生态乡村旅游度假区

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乡村度假

绿维文旅原创:“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

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终极目标:乡村度假

绿维文旅原创:新疆塔城大泉乡村庄风貌提升

泛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开发运营规划设计要创意、要落地,当然找绿维!

绿维文旅是城乡规划、旅游规划“双甲级”综合规划设计院,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深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村庄规划设计十余年,形成了众多创新实践,联合优质IP、运营服务精英团队等机构发起成立“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前期咨询、规划编制、获取资金、项目运营、资源导入等业务环节,可为县域乡村振兴提供系列化解决方案,为乡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农旅融合重点项目开发运营提供全链全程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