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IPF2019发布云海Insight HD V4 加速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04-19 11:55

4月16日,2019浪潮合作伙伴大会(IPF2019)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ISV、SI、分销商等2000多家合作伙伴参加会议。在会上,浪潮推出最新升级的企业级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云海Insight HD V4,帮助客户快速构建高效、易用、敏捷、安全的大数据处理平台,为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提供领先的大数据基础设施。

数据从“资料”转化为“资产”面临巨大挑战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当前,数据是企业的重要生产资料已成为一种共识,企业对数据收集、挖掘与分析方面的投入与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但如何将数据从‘资料’转化为‘资产’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特别是大数据基础平台直接关乎数据的处理效率与质量,已成为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

浪潮IPF2019发布云海Insight HD V4 加速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

目前,大数据基础平台面临着规模化、兼容性、易用性和安全性四大挑战。在规模化上,中国数据量年均增速超过50%,预计到2020年数据总量全球占比将达到20%,成为数据量最大、数据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数据处理效率将成为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与数据总量增加伴生而来的大数据平台大规模部署和管理也成为新的问题。在兼容性上,数据采集手段和方式的多元化,导致数据类型更加复杂,异构数据管理和处理成难点,并且计算框架正呈多样化发展,多数据源如何协同计算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易用性上,如何降低大规模带来的管理运维复杂度,如何让大数据应用像使用传统业务数据一样便捷、高效,成为运维与业务部门共同面对的棘手难题。此外,数据作为企业的生产资料乃至重要资产,由数据共享带来的资源隔离与安全问题,以及大数据基础平台的安全与防护也是企业关注的重要问题。

浪潮云海Insight HD:高效数据计算赋能企业数字智慧转型

此次发布的云海Insight HD V4是浪潮基于Hadoop3开源框架自研的一款企业级大数据基础平台软件,在大规模集群一键式部署、数据智能化分析挖掘、异构平台混合部署与资源精细化管理、多数据源协同计算与立体化数据安全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可承担企业海量数据的采集接入、多样存储、规模计算以及分析挖掘,支撑企业数据中心业务模型快速落地,助力企业信息化智能转型。

浪潮IPF2019发布云海Insight HD V4 加速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浪潮云海Insight HD V4

云海Insight HD V4支持超大规模集群一键式部署,规模超过10000+节点,可满足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对数据处理平台的需求。同时,智能化分析挖掘功能集成了向导式工具,通过图形化操作界面方便用户创建数据模型,而预设的机器学习流程亦可方便用户实现全量数据高效分析,降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门槛。

在异构平台混合部署能力上,云海Insight HD V4可支持x86、OpenPower、GPU等多种计算平台的异构部署,其中面向OpenPower异构平台的部署方案能够提供更高的内存带宽,有效支撑Spark内存计算,适合高并发和IO操作密集的大数据应用;异构资源精细化管理功能支持对集群计算资源的自定义划分,实现了不同类型的大数据应用(如Spark内存计算和批处理等)只运行在各自标签的节点上,不同应用的计算资源绝对隔离,提升资源利用率和系统性能;强大的跨数据源协同计算功能,可提供多数据源接入技术,直接进行关系数据库、HDFS、HBase、Hive等各类异构数据源的关联分析,无需数据重加载,并提供标准SQL接口,降低应用开发复杂度,加速应用落地。

此外,在数据安全层面,云海Insight HD V4通过统一的用户管理模型、统一授权管理、数据存储与传输加密、全面的日志收集与实时监控告警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了立体化数据安全。

实际测试显示,浪潮云海Insight HD V4在海量文本实时搜索上,可实现PB级数据的毫秒级实时模糊搜索,在流式数据的实时计算可实现每天百亿数据的多样化逻辑处理,在多维数据的碰撞计算可实现百亿行级数据规模的多表交叉查询。

大数据平台是浪潮的重点业务,未来的大数据平台将会朝着精细化和专业化方向,把一些大数据的重点方向做深做透,帮忙企业加速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