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联合新派系修复电影《护士日记》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 技术助力经典传承

资讯 TOM    2019-04-30 17:48

4月27日,爱奇艺和新派系文化传媒联手修复的《护士日记》正式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这部尘封半个多世纪的中国经典老片在经过高科技技术的精心还原修复后,从超过200部修复作品中脱颖而出,创造了中国老电影修复版首次登陆世界顶级三大电影节的历史。此番影片成功入围戛纳,既体现了国际电影业界对中国电影拷贝修复水平的认可,也再次证明早期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之林中的独特艺术价值。

爱奇艺联合新派系修复电影《护士日记》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 技术助力经典传承

早期经典影片对电影工业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修复胶片电影已被全世界视为文化传承的重要内容。修复版《护士日记》是爱奇艺和新派系文化传媒携手推出的“全球经典拷贝修复计划”中首部完成修复并公开放映的中国经典电影。根据规划,”全球经典拷贝修复计划“将用四至五年的时间,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拷贝,以每年修复三到四部拷贝的速度,对中国经典老电影拷贝进行抢救和修复,并将修复版影片带至全球知名电影节进行展映。目前,另两部极具分量的中国经典老电影《桃花扇》(1963年)和《家》(1956年)的修复计划也已排上日程。

由于早期胶片十分脆弱,随着时间的推移,修复难度也将大增,抢救拷贝的工作刻不容缓。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技术发展正在全方位推动电影产业进步,也给经典电影的修复、保护和中国电影的文化传承、输出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爱奇艺将持续推进经典影片的修复与保护,为国内外观众呈现更多中国经典电影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经典拷贝修复计划 ”修复的作品不仅将以参加世界知名电影节展映的形式与观众见面,也将继续探索更为多元的放映形式。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修复版《护士日记》曾在影院公映期间同步上线爱奇艺网络播放平台,让影迷足不出户就能看到这部作品,引发公众强烈关注。这一放映机制有望在今后的公映环节继续沿用。

事实上,除了对经典影片的保护,爱奇艺在经典国产电视剧的传承上也发挥了重要价值。3月,爱奇艺正式发布“经典电视剧数字化修复工程”,将对100部经典国产电视剧进行线上展播,并对其中50部经典国产电视剧进行数字化修复。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的支持与指导下,爱奇艺用自主研发的ZoomAI技术对《候车室的故事》《生活秀》等经典国剧进行高精细度、高标准的技术修复,有效解决了低分辨率、背景噪声、色彩灰暗、划痕等问题,极大提升了播放流畅度,改善用户的视听体验。同时,还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首次运用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画质增强方法,由十余名修复师通过纯手工的方式完成对经典老片《渴望》的逐帧检测修复。

目前,爱奇艺“经典电视剧数字化修复工程”更多经典国剧正在紧张修复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小女人》《大江大河》等多部展现中国社会发展风貌的电视剧,也将陆续上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