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镇这个隐藏的世外桃源即将美成童话

资讯 TOM    2019-04-08 15:53

清镇——素有“中国黔景”的美誉,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黔中大地。由于清镇市被红枫湖、百花湖和东风湖所包围,因此也被称为“高原湖城”。其中红枫湖是贵州最大的湖泊之一,相当于9个杭州西湖。

清镇这个隐藏的世外桃源即将美成童话

随着清镇市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的步伐,红枫湖景区已经成为清镇市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春来观花,夏日望水,秋季赏枫,冬天看乌,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

4月13日,在红枫湖景区最为浪漫的季节,2019醉美清镇红枫湖花海欢乐跑将在这里举办。春林盛开,万亩花海相连,享受最美生态之旅。

清镇这个隐藏的世外桃源即将美成童话

品尝原生态果蔬

近年来,清镇市按照“一县一品”的要求,以“精品果蔬”为主导产业,调减低效率农产品种植,因地制宜选择品种、加强农民技术培养,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跑马之余,还可享受清镇原生态,无污染特色果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保护生态环,改进农业产业结构攻坚战的道路上,清镇市走出一条城湖共生、转型升级、富民强市的生态发展之路。

清镇这个隐藏的世外桃源即将美成童话

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活动期间,不仅可以欣赏红枫湖景区的自然风光,还可以领略苗、侗、布依等民族风情。清镇市民乐村,有8个少数民族。随着清镇市各项脱贫政策的落实,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扎实推进了少数民族工作纵深发展,促进了少数民族团结和睦。

4月13日一起体验美丽乡村带给我们古朴、纯净自然的民族风情。

品味历史古镇

清镇,卫城,原名镇西卫,其史可以上溯到元明时期,元代的卫城隶属于八番宣慰司、顺元路宣慰司、亦溪不薛宣慰司,明初及中叶,隶属于贵州宣慰司,并归少数民族水西安氏管辖,称为“引叶遮勒”。明末,水西安氏叛乱,明政府平叛后,为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军事监控,以“水外六目”之地设立镇西卫,并将卫所置在今天的卫城镇。

镇西卫城是一座“以军兴商”的古镇,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明政府控制水西一带少数民族的咽喉之地。明清时期,随着镇西卫交通、军事地位的日益凸显,外地客商、本地商人纷纷在此地开埠置店,各种文化、各地习俗在此相互渗透、相互交融,形成了独特的、包容的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

随着卫城镇的经济文化繁荣兴盛,儒、释、道传统文化、宗教以及其他地区的乡土祭祀都在镇西卫城兴盛起来,本地乡绅、外地商人在此大兴土木,修庙宇、立会馆,文昌宫、玉皇阁、朝音寺、关帝庙、水浒庙、地母庙、扶风阁、江西会馆(万寿宫)、四川会馆(川主庙)、贵州会馆(黑神庙)等相续修建。但明清及民国的战乱,使大部分庙宇、会馆等毁坏殆尽,但从仅存的几处遗址和民间记忆,仍可依稀看出明清时期镇西卫城的建筑风貌及建筑特征。

清镇这个隐藏的世外桃源即将美成童话

20世纪末21世纪初,卫城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深入挖掘古镇历史文化,编辑出版了《卫城古镇》、《古镇·乡思·情韵》,并向上级部门申报卫城镇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经过省市各级专家的实地走访及审查,卫城镇于2009年被贵州省公布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浪漫花海、民族风情、历史文化……

4月13日在红枫湖景区一起开启多彩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