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顺风车:倡导绿色化出行方式 解决资源环境压力

资讯 TOM    2019-04-09 15:06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迈入转型新阶段,环保问题备受关注。2018年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共享出行绿色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共享经济是绿色发展模式的创新,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带来的资源环境压力,而共享出行是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为了节约社会资源、减少碳排量,哈啰出行针对公众推出顺风车这种环保出行方式,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目前,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环保建设工作,全国新能源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哈啰出行平台一直坚持“绿色低碳·共享出行”的服务理念,顺风车的上线无疑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资源的节约利用和对生态环境的改善。

哈啰顺风车车主招募活动启动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的有车一族纷纷加入哈啰出行搭建的顺风车平台中。据哈啰公布的数据,车主招募活动20天内,吸引了100多万车主。

其中私家车品牌前五为大众11.3%、丰田7.8%、日产6.5%、本田5.9%、别克4.9%。通过哈啰顺风车平台及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审核的车辆不仅包括安全实惠车型,而且涵盖了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特斯拉、奔驰、阿尔法罗密欧等豪车。这对达到汽车资源高效化利用无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对构建节约环保型社会有着积极影响。

反哺城市交通

创新共享出行绿色发展政策,是《共享出行绿色发展报告(2017)》研究者的建议之一,也是国家及多地政府当前所持有的基本态度。哈啰顺风车作为共享出行领域的崛起者,非常注重绿色技术创新对公共交通绿色发展体系的反哺功能。

哈啰顺风车利用自身打造的共享出行平台数据和技术优势,从多维度计算车主与乘客的顺路程度,对双方进行推荐与匹配。在上下班等用车高峰期以及车辆限号城市、容易拥堵城市等时段及地区,既加速了城市交通运行升级,又丰富了共享出行体系。

2019年2月下旬,经过试运行后的哈啰顺风车已将业务推广至全国300多个城市。这意味着国内诸多一二三线城市用户都可以获得哈啰顺风车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共享出行服务。出行效率的提升,必将带动经济提速。

目前,我国经济呈高速增长态势,哈啰出行将深挖以80、90后城市建设主力军的中长途出行需求,打造共享出行绿色发展新模式,让轻资产绿色生活方式逐步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