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资讯 TOM    2019-04-10 11:46

4月3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35.17亿元,同比上升14.01%;营业利润4.63亿元,同比上升17.5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上升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上升17.30%;基本每股收益0.4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结合报告数据和七匹狼2018年的成绩单,可以看出七匹狼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更在转型发展方面稳步推进。狼还是那只“猛狼”,七匹狼的2019年值得期待。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以主品牌为根基,营收稳步较快增长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耕新零售,从客户需求出发,回归商业本质,聚焦客户价值,推动战略落地。一方面继续努力夯实服装主业,稳中推进零售模式的改革和和创新;另一方面, 立足服装行业,围绕着时尚和大消费领域,积极推进投资相关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相关改革措施已初步呈现一定的效果。2018年,公司整体业绩稳中有进,实现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上升14.01%、17.53%、9.38%。

宏观经济及外部环境利好:在宏观经济及与公司相关外部经济环境方面,报告认为,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以及关税调整、减税等优惠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消费热度。2018年,服装消费季度波动较大,但整体而言,服装消费弱复苏态势仍得以延续,龙头服装企业销售呈现回升状态。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2018年,七匹狼继续强调战略转型、回归狼性,在竞争环境中努力突破旧的思维和开拓视野。这一年,公司对组织体系进行了再次梳理,优化了七匹狼品牌的各个业务模块,坚定地以七匹狼品牌业务为根基,努力搭建迈向未来的时尚产业集团体系。

七匹狼在1990年诞生之初,以发展男装单一品牌为主,于2004年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并在2014-2015年,开始确立多品牌产业发展,实施战略转型调整,寻求从品牌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的转型。经过了近三十年发展,七匹狼品格男装单一品牌具备稳定的产品风格。随着品牌的形象的表现日益向年轻化靠拢,七匹狼在原有的传统品牌基因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狼文化特质,继续传播其品牌和时尚理念,产品风格也更加时尚,品质更加内敛,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进行新的形象的提升和改造。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多元化产业布局构建国际化时尚产业生态

作为中国男装品牌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七匹狼”品牌男装及针纺类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衬衫、西服、裤装、茄克衫、针织衫以及男士内衣、内裤、袜子及其它针纺产品等。近年来,公司以“自己孵化+投资并购”模式积极开拓新品牌,截至目前,除了主标“七匹狼”产品以外,公司旗下品牌还包括“16N”、“WOLF TOTEM”,以及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在数字传媒领域,入股现代传播旗下的现代数码业务——全球创意短片平台NOWNESS;在电商领域,入股跨境电商平台Farfetch。可以看出,七匹狼通过多元化投资战略构建了一个突显国际化品质的品牌矩阵,并努力推动不同模块的落地和融合,让时尚产业平台的布局形成联动效应,用原创前沿时尚产品影响更多的人。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图:16N 2019秋冬系列亮相上海时装周

2018年,七匹狼的国际化变革获得了行业认可,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商业模式的定位及战略方向,努力对品牌定位进行重塑。通过对品牌内核的梳理,不断深化公司内部团队对品牌愿景、品牌使命、品牌精神、品牌核心价值观等的理解,从而推动产品在保持品牌调性的基础上实现创新与突破。在品牌传播上,公司系统化、多样化的宣传推广为七匹狼品牌带来广泛的关注。经过多年的品牌运营,七匹狼品牌已深入人心。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2018年5月,七匹狼品格男装荣获“ 2014-2018年C-BPI中国男士商务休闲装行业连续五年获第一名”。

2018年10月,为表彰在全国针织内衣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创新、新型营销模式的建立,成果推广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七匹狼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颁发的“ 纺织之光” 创新贡献奖。

2018年11月,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七匹狼凭借在时尚产业的国际化创新变革荣获了 “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的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首届中国满意品牌高峰论坛于北京落幕,七匹狼凭借其在时尚领域的创新成果和顾客认可,荣获“中国满意品牌”称号。

2018年12月,七匹狼荣获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的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打造产品力+智能化运营,提升品牌业绩表现

报告提出,在服装实业方面,七匹狼将强化品牌建设,改善产品研发设计,提升渠道效率,优化供应链管理,多方面完善主品牌现有业务模式,夯实实业基础。

七匹狼始终专注于产品建设,以产品自信支撑品牌自信。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打磨“艺术能力”和“技术能力”,努力塑造产品自信。产品设计部门始终坚持开发兼具文化态度和产品的风格态度的产品,在对品牌内核进行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实现品牌调性的良好延续与发展。继续挖掘狼文化的精神内涵,开发含有狼性DNA的产品,将狼元素、民族元素、流行元素有机结合,实现消费者的着装需求和精神诉求的结合。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在产品的面辅料、版型、工艺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制造水平。优质的产品设计保证了产品的调性和美感,而优质的产品制造则保证了消费者基本的穿着体验获得满足。两者的有机结合,为公司打造“产品力”,从而形成产品驱动提供了良好保障。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智能化运营打通线上线下。报告显示:七匹狼统筹门店资源,利用成熟的管理体系和信息技术,采用大数据对新开门店进行评估,通过优化算法,完善数据筛选、嵌入渠道系统、分析评估,实现新门店的品标精准匹配,同时利用数据分析进行已有门店的匹配改造,参照新商品定位、新业态策略、新空间形象实现已有门店的渠道匹配。统筹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货品、供应链等方面的有效协调,尝试承接线上导流,实现线上流量在线下的有效转化。多种手段的有效运用,助力2018年业绩的提升。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把握新时代新机遇,2019年稳中求进

发展机遇方面,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基于消费分层基础上的消费升级仍将持续。伴随“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具备个性化和高性价比的时尚品牌深受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追捧。面对这样的消费趋势,公司可以在稳健发展“七匹狼”主品牌的基础上,通过内部孵化培育和外部投资收购的方式切入新的业务,形成品牌协同和互补效应,从而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获取新时代赋予的红利。

报告提出,2019年度,公司将结合宏观环境、行业趋势和公司的实际情况,重点完善公司管理体系,推动管理落地、定位落地、文化落地。报告在阐述公司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时,用了五个“继续”:继续进行渠道结构的优化升级,优化门店布局,促进店效提升。继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发展。继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制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供应链管理流程,强化各业务模块一体化协同作战能力。继续发力多品牌战略,稳步推进的尝试,并根据产品在终端的表现不断进行调整优化。努力推动KARL LAGERFELD业务规划的落地,通过零售领域和授权领域的运作,激发品牌发展潜力,从而为公司往市场广阔的轻奢服装领域打开窗口。继续专注于服饰相关的时尚、消费领域,挖掘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标的,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注入新鲜血液。

可以看出,公司对现有发展方向的信心,对2019年的发展前景更加有把握。

猛狼之势锐不可挡,七匹狼2018年全年营收增长14%

中长期发展战略:从品牌型企业到平台型企业

报告指出,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化,公司都将坚持“以客户为本”这一发展方向,在长期发展战略指引下深化变革,真正聚焦品牌、产品逻辑,积极创新,助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七匹狼”商业模式改革,不断调整优化新零售形势下公司的具体经营方略,建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供应机制,深入维护品牌美誉度,通过渠道、产品、供应链重塑,推动销售收入稳步提升;另一方面,着力整合时尚消费行业的优秀资源,搭建时尚消费投资平台,通过投资参与新的发展机会,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巩固市场地位。

长期发展战略:优化公司在服装品牌塑造、零售管理、产品设计研发、渠道建设及供应链管理方面的运作能力,深化公司产业投资能力,打造集服装行业以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为一体的时尚产业集团。

对于公司未来的经营,报告指出:公司将继续推进七匹狼时尚产业集团的平台建设,继续贯彻“把业务做精做细,做深做透,把平台做强做好做活”的思想,继续扎根客户需求,全面发力,不断调整优化产品、渠道、供应链,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总体来看,七匹狼2018年的年报释放出了多方面利好信息。七匹狼在2018年稳步推进各项战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持续打造产品力的同时,在渠道和供应链管理中引入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推进多元化品牌矩阵和国际化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向创造千亿市值时尚产业集团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