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预告 月球可能要发生5级月震

资讯 快科技 2019-05-14 18:30

本月13日,《美国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此前月球仍然处于地壳构造活跃期,月球表面萎缩,随时有可能发生月震

美国史密森尼天文物理观测馆的科学家称,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月球在构造上仍然处于活跃期。随着月球内部逐渐冷却、月球表面收缩,月球地壳受到挤压,局部破裂的地方形成逆冲断层,此次月震的震级可能为里氏2级至5级左右。

研究者通过对1969年至1977年阿波罗飞船的4个着陆点,包括阿波罗12号、14号、15号和16号的着陆点的月震数据进行比对,并分析了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收集的月球表面数据,最后判断出月震发生地可能临近月球断层崖。

另据美国宇航局报道,月球并不是太阳系中唯一随着时间推移而缩小的星体。水星表面比月球萎缩得更明显。

研究预告 月球可能要发生5级月震

胖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