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商务邮箱塑造自己职场形象

资讯 TOM    2019-05-13 12:24

使用电子邮件进行商务沟通,可以说是职场打拼的都市白领必备职场技能之一,而这一基本技能往往容易被忽视。

很多人困惑于自己的职场生涯上升慢,或者无上升空间,其主要的影响因素正是自己的职场基本功不过关。如果你已经不再是职场小白了,甚至在工作中常有一些自己觉得很出彩的表现,却始终处于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那么你需要思考自己在一些细节上是否到位,先从你的商务邮箱开始。

一. 你的邮箱是否具有商务感

之前公司的项目找代理,在初步筛选投递申请的邮件时,有两个申请邮件给自己留下比较深一些的印象。从提交的内容来说,两个提供的服务和产品预期效果都非常接近,在选择哪个做代理的问题上,小组的成员分成了两派,最终选择了邮箱账号的命名更商务、更正式的申请者。

使用商务邮箱塑造自己职场形象
选择商务品牌,提升商务品质

细节决定成败,对商务工作者来说,电子邮箱是自己与客户沟通的工具,客户对于自己的第一印象也就是来自于你们互通的第一封邮件。

二. 你的邮箱是否简单好用

办公移动化已经成为了现在职场的一种时尚,商务邮箱在智能手机端的应用体验,是当前商务工作者选择邮箱的重要因素。商务工作需要与客户保持长久密切的联系,使用TOM邮箱vip关联微信随心邮,可以在微信无限量接收客户邮件提醒,微信阅读邮件后,可以直接编辑邮件回复客户。一个可以装进口袋里的邮箱让商务人士可以随时随地跟进项目,与客户进行邮件沟通。

使用商务邮箱塑造自己职场形象
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三. 你的邮箱是否功能强大

工作提升除了商务形象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工作效率。在面对同时有多个项目需要跟进,每个项目都需要与多位负责人通过邮件确认进度的情境中,各商务邮箱品牌在邮件处理方面的功能差异,将严重影响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参考TOM邮箱vip,商务工作者比较重要的邮件处理功能主要有如下几点:

  1. 邮件分类

新建邮件文件夹,将相同项目的邮件统一归类,并按照不同的优先级顺序对邮件进行标记,这样在之后查找邮件或者整理项目资料的时候,能够更快速,条理更清晰。

使用商务邮箱塑造自己职场形象
高效管理商务邮件
  1. 联系人分组

对客户关系进行梳理,将邮件联系人划分组别,并设置客户相关信息备注,和客户保持联系,对客户的动态时刻了解。

  1. 邮件群发并单显

商务工作中与客户对接经常需要大量群发邮件,邮箱的单次发信量对于工作效率具有着直接的影响,而单显功能可以让收件客户只看到自己一个收件方,保护了其他客户的邮箱信息,也会让收件客户感受到专属服务的体验。

  1. 邮件撤回、误删恢复

类似于后悔药一样的功能,在同域条件下,发送邮件后24小时内,可以实现撤回,并将对方是否阅读的状态回传;已经删除的邮件,在30天内可在已删除文件夹下将邮件恢复。这两个功能可以极大地降低商务工作者工作中的失误损失率。

总结:从细节入手,完善自己的商务形象,稳扎稳打,才能有步步提升。

本文由TOM邮箱小编提供,TOM集团是香港长江集团旗下公司,邮箱产品从1998年面向用户以来,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产品上不断迭代升级。2016年推出随心邮产品,在电子邮箱和微信即时通讯之间建立起桥梁,让邮箱的使用更简单从容;服务上提供7*24小时专线人工客服,作为使用TOM邮箱办公的产品管家,为用户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