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资讯 TOM    2019-05-14 18:29

在人才的招聘方式中,校园招聘一直备受企业青睐。学年过半,2019届应届生也开始陆续进入择业阶段。如何能够吸引更多学生的关注,提升雇主形象,招聘到具备目标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优良的人才,一直是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

数据显示,求职途径多元化发展的影响下,传统的校园宣讲会和双选会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在不断减弱,仅有3成学生参加过1-2场宣讲活动。因此对企业来说,需要继续拓展新的人才招聘和企业宣传形式,以更好地、精准地传递雇主品牌,抢夺优秀人才。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另一方面,毕业生择业过程中仍存在“选择困难症”,多是因为对未来比较迷茫、职业规划不清晰等因素。因此,建议企业可以增加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为多元的宣传企业文化和解决学生困惑的服务。另外,根据数据调研发现,43.88%学生认为有相关的实习经历是获得offer的主要因素,且39.66%的大三学生开始首次关注求职时间,因此,建议用人单位扩大校园招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的关注,以提升企业雇主品牌的影响力。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再者据调查,2018届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Offer签约率不足三分之一。 “拿到了更好的OFFER”而选择毁约的比例仍然最高,占比为45.22%,并且同比上升了3.82%;排名第二的原因是“试用期间发现工作与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占比为33.12%。由此发现,95后应届毕业生不再为了生存而工作,而是越来越关注自己内心的需求,希望能找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机会,即便毁约,也是因为工作内容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不符,而不会盲目毁约。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校园招聘除传统的校园宣讲、双选会等形式外,企业通过更为多元的方式,如竞赛、openday、空中宣讲等来吸引目标院校学子的芳心。一方面万千学子面对眼花缭乱的校园招聘活动,奔波于各种招聘会现场,最终还是对企业offer纠结踯躅,导致企业offer入职率逐年下滑。另一方面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面对精心打造的全新校园招聘模式,吸引力不足,最终却没有得到预期的学生关注,招聘活动中没有实质性的满足学生的多样性需求,造成优秀学生的流失,导致最终没有匹配的学生入职。究其根本,毕业生择业过程中仍存在“选择困难症”,哪些职业方向有着更广阔的就业前景?自身的学历背景能否匹配心仪岗位的技能要求?哪家企业可以提供更为优质的职业发展空间?传统的校园招聘活动仍然无法有效解决学生和就业机会的双向沟通。

针对学生就业困惑、学生需求多样化的问题,智联人才评估与发展部打造的互动性课程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学习、社交与就业服务。通过学习平台,学生不仅可以免费获得价值高昂、匹配目标职位的专业知识,得到国际一线大咖的经验分享,还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广泛结交相关专业、兴趣相投的学习伙伴,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还可以直接获得企业的实习与工作机会。同时,企业可以把学生在平台上的学习积分、考试成绩和获得的专业技能作为标签,成为选候选人的优先评判标准,让学生感受到企业的开放性、包容性,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可度。

优质课程,满足学生及企业需求

在智联招聘人才评估与发展部的课程学习平台上,引进的课程多为国际一流的课程内容,有来自美国硅谷前沿科技的课程、国际一线专家们的课程等。通过学习平台,企业可以以福利的方式免费提供学生价值高昂、匹配目标职位的专业知识的课程,让学生通过学习,了解企业的用人标准及能力要求,丰富学生知识、开拓学生视野的福利的目的。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学生的学习进度及考试结果,作为用人标准的初筛,或为后续招聘流程提供引导,吸引更多的学生进行参与,如大三学生也可以参与,为未来人才情况,提供一个预知作用。

运营服务,增强互动,提升雇主品牌

通过学习平台课程学习,学生可以赚取积分和勋章、进行互动交流。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还将会有与之配套的运营服务作为保障。(1)社群运营:可以将学生组织到QQ群/微信群中运营,与客户共同组建“助教”团队、负责项目的规则、流程说明、日常问题解决;(2)课程答疑服务:配备课程导师,陪伴学员学习,进行答疑、作用批改等工作;(3)活动运营:组织大咖直播活动、课程相关在线答疑活动;(4)通知提醒:利用邮件、短信进行学习提醒,课程进度跟踪;(5)调研:针对学生的不同学习阶段进行调研,用于调整把控项目的顺利进行。

学习认证,定义职业标准

围绕热门稀缺职能领域,针对国内高等教育技能缺口,定制职业素质等级标准。引入了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体系认证,并结合智联25年积累的企业校招人才大数据,打造面向数字化新时代的人才培育与认证体系。

应用案例:

这种新型的学习兼招聘模式,已在实际项目中进行了运用。2019年3月26日, “招商银行FinTech精英训练营“第三季盛大开幕,为保障招商银行FinTech精英训练营课程的开展,同时为顺应招商银行战略转型“金融科技银行”的主题,以及拓展学生视野的目的,智联招聘将本课程学习平台服务应用到其中。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校招,学生为什么不选你?

在项目进行中,引进了来自美国硅谷前沿科技的优质课程,同时配备了诸多的运营服务,特别地邀请到了来自硅谷的一线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专家们,为报名本次FinTech精英训练营的学生进行在线直播分享,应运而生出更多元的课程相关服务。

4月20日是招商银行和智联招聘为同学们联合打造的大咖直播分享的第一期,本期的直播导师是现任于Apple(美国)的高级数据科学家,在数据科学领域拥有十余年的实操经验,在此次直播中导师主要围绕数据科学、金融科技、FinTech以及与之相关的职业发展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互动。

导师为即将走向职业生涯的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行业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传授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及亲身经历,分享了很多求职经验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此类活动在本次项目中共执行了7期。

智联招聘人才评估与发展部开发的全新课程学习平台,设置在企业招聘环节中,打造创新校园招聘模式,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学生关注,让学生学有所获,解决学生面对职业的困惑。另一方面体现了企业的开放性、包容性,提升了企业雇主形象,从而达到企业精准招聘的目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