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狠”角色房多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先行者

资讯 TOM    2019-05-15 12:00

2019独角兽企业榜单评选即将开始,在2018年公布的榜单中,有这样一个“狠”角色,始终被行业和消费者误解和低估,这家公司就是房多多——产业互联网先行者。

以互联网开放平台模式发展的房多多,借助产业互联网的思维,在房产中行业发展的寒冬期找到了破局路径。有消息透漏,房多多已在2018年实现盈利。作为行业里第一家提出并始终坚持做平台的房多多来说,网传的30亿、40亿估值,似乎都是在低估房多多。

“狠”角色房多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先行者

时代已来产业先行房多多开创产业互联网模式

如果不深入理解产业互联网的思路,很难看懂房多多“狠”在哪儿,归根结底,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围绕小b(经纪人)、在线化路径、数据智能与网络协同的双抓手。

这得益于房多多与以往的玩家不同,他们更会洞察整个行业:

首先,因为购房属于极低频次且没有周期性,这就导致捕获一个精准用户非常难。另外,城市的界限门槛也使得互联网的规模性没办法施展,深耕一个城市之后换一个城市马上又要重头开始。

其次,哪怕获得一个精准用户,诱导他们在线上完成闭环的补贴成本也很大,一套一线房子的佣金都数十万,在其他互联网行业几百上千就算巨额补贴,放在楼市里又变的杯水车薪。

这两点就决定了,整个行业在获得C端流量时,效率低下且成本高昂。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命门,很多互联网模式的房地产企业最后都需要用融资模式驱动,而且是巨量的融资模式。

另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买房客户没有忠诚度,因为下一次购买不知道什么时候,即来即走是常态,所以哪怕融资驱动驱动之后这样的商业模式同样也坚持不了多久,所以轰轰烈烈的来,轰轰烈烈的走成为了标准的样板。

这样看来,互联网在房地产领域内好像是无路可走的。

但是,身处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个人都清楚地知道,互联网工具的优势和趋势,是无法阻绝的时代洪流。但只有房多多,在时代的机遇下,率先提出产业互联网的解决思路,开拓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赛道。

拨开迷雾把握本质房多多赋能房产中介

房多多在7周年大会上提出,房多多的使命是:帮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让经纪行业充满梦想。

为什么是经纪商户?因为经纪商户始终处于交易的过程中,是整个交易过程中唯一高频的参与者。这也是房多多“狠”角色的第一个特点:能够把握住并赋能最核心的参与角色。

那房多多又是怎么做的呢?坚持做独立开放的纯平台,坚持不自雇经纪人,做好赋能者的唯一角色。因为一旦平台有了利益相关的经纪公司,那么在资源的分配上难免会有所倾斜,平台也就失去了公信力。因此,房多多也是房地产经纪领域中,纯平台赛道的开创者和唯一坚持者。

数据智能网络协同房多多“五个在线”的解决之道

从本质来说,经纪人是一次闭环交易中各节点的重要链接。因此房多多用产业互联网的思路提出了一个观点:以经纪人为中心,提升经纪人效率约等于提升整个房产交易流程的效率。

房多多提出的五个在线这个模型。几乎回答了房地产交易如何提升效率的所有问题。

“狠”角色房多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先行者

基础是经纪人在线提升经纪人效率——通过在线化,积累强大的数据,从而让整个交易流程更透明更高效,同时,构建经纪人的信用体系,让消费者体验更好。因为二手房看房、选房、谈判都在线下,有太多考验人性的灰色空间了,这些动作如果不在线上留有记录,未来转换效率一定很低。而房多多存在的目的,就是将经纪人的行为开始能够被记录和查询。

只有所有经纪人把卖房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在线上留下痕迹,比如你这个月记录下对接过哪些客户,推荐过哪些房源,最后每一单进行到哪一步,整个房多多平台就会给你相对比较好的解决方案,比如告诉你这一周推什么房源比较合适,比如你关注的盘源最近有了哪些变化。让交易环节的任何一个细节都符合规范,那么整体效率就会提升。

其次是管理在线解决门店老板的统一管理,然后房多多通过房源在线和资金在线做赋能,最后基于整个信任逻辑构建之后提升客户的粘性,实现客户在线。

房多多内部有过测试,沿袭这样“线上”服务的模式,这些经纪人的业绩会比普通的经纪人多30%以上。

数据+技术双核驱动房多多的赋能工具百宝箱

延续“五个在线”的思维,房多多在破解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融合之道,实现可持续盈利的问题上,以房地产行业的5种生产要素,即房源、客户、经纪人、管理和资金为基础进行互联网改造。这是因为,实现“五个在线”后美好的东西在于,当经纪人、房源、客户越来越多之后,信息在平台里贯通之后,无数的信息在后台交差匹配很多的内生式的创新开始叠加,这样就能充分挖掘经纪人需求打造产品。

房多多模式提供启发在于:房地产行业始终存在,并高频发生交易关系的人群,抓住经纪人的需求,相当于具备了可持续盈利能力。

当你明白这个逻辑,你会明白为什么房多多的产品不同于一般互联网企业有主轴的产品线,房多多的产品基于“多多卖房”(经纪人SaaS)、“多多云销”(经纪公司管理SaaS)、“小程序”、“旗舰店”和“收款宝”的智能系统内核,从房源赋能、智能获客、经营升级以及搭建城市开放平台四大维度,衍生出新房通、网商卡等15款产品,互相没有任何联系,都单点针对某一个具体的需求,其背后的逻辑就是经纪人在面对客户时需求的不确定性,基于经纪人服务的产品开发理念也就决定了如今交付的产品。

“狠”角色房多多: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先行者

随机采访了一名选择房多多的商户。周云(化名)是广州德易居的房产经纪人,主要负责新房市场,他坦言2018年使用了房多多的网商卡、新房通、闪佣宝这三款产品,熟悉楼盘,熟悉客户,熟悉市场更高效了,对客户的问题可以轻松自如地应答。去年他的业绩实现了成倍增长,涨了20万。而他所在的门店的业绩也增长了50万。

“这个行业,不管你认为怎么样,毫无疑问,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已经来了。”段毅这样说,也是种在这样做,且看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房多多,如何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