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佳电视愈发年轻,不仅因为流量明星鹿晗代言,更是机制转型见成效

资讯 TOM    2019-05-15 16:15

用“沉闷”来描述当前中国彩电市场的状态并不过分——经历了2018年的市场萎缩之后,2019年初的中国彩电市场依然不容乐观:中怡康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国内彩电零售量下降4.1%,零售额下降15.7%!

业绩的下滑让很多企业无论对于产品营销还是品牌建设都有些投鼠忌器。然而,国内彩电巨头康佳今年4月28日举办的声势浩大的“一鹿有Ai——2019康佳电视品牌之夜”无疑成为今年以来彩电行业少有的亮点。这场品牌之夜活动中高潮瞬间迭出——既有让粉丝们连连尖叫的流量明星鹿晗出任康佳电视代言人,也有康佳引领行业新趋势推出的全球首款全景AI电视A3正式亮相。

这些接连出现的闪亮时刻看似关联不大,但其实却是一个完整的有机体——无论是产品年轻化还是营销年轻化,其实都是康佳品牌年轻化的具体展现,而这背后则是康佳实施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成效显现。

邀请流量明星鹿晗代言,是康佳电视打造粉丝经济的重要一环。此前康佳曾经聘请过多位代言人,鹿晗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众所周知,代言人的气质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直观印象,鹿晗本人无疑在80后、90后这些市场消费主体中极具人气,这就是康佳寻求品牌年轻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可以说,此次鹿晗的加盟就是今年康佳在树立品牌年轻化的最重要一环——借助鹿晗的强大粉丝群,通过粉丝互动可以将康佳电视直接传递或引导给消费者,形成品牌向心力,重塑品牌良好形象。毋庸置疑,流量明星带来的裂变效应显著,让康佳品牌更具活力。

与此同时,只有拥有了足够年轻和个性化的产品,品牌年轻化战略才更能相得益彰。康佳电视凭借雄厚的行业积淀,近两年不断探索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趋势性产品,无论是去年推出的音乐电视、运动电视还是壁纸电视,都展示着康佳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制造力。尤其是今年初,康佳参与的科研项目更是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二等奖,如此殊荣在中国彩电行业史上都不多见,足见康佳的彩电技术功底之深。此次康佳推出的全球首款全景AI电视A3,同样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其在全景AI方面,从时间、场景、操控、体验等多维度配合,共同构成的全景AI产品矩阵。其中涵盖了AI全程语音、AI画质、AI音质、AI音箱、AI智能家居、AI情感交互6大技术。站在人工智能的制高点上,现在当鹿晗遇上康佳,当“AI”与“爱”结合,会产生美好的化学反应,正将“有温度的科技”电视理念植入到消费者心理。

其实,无论是品牌年轻化还是产品年轻化,其背后都是康佳企业战略的重要转变。就在一年前,康佳集团少有的高调庆祝周年庆。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生日庆典,对于康佳来说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康佳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康佳企业的转型升级战略。康佳指出,康佳将从一个单纯的电子制造商向围绕“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方向和“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平台型企业转型升级,即在持续壮大原有家电业务的同时,全力向战略性新兴领域布局和突破,构建形成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等四大业务群,从而实现协同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一年过去了,康佳总结道“现在的康佳是个快速增长,高效运转,共享双赢,年轻化发展的企业。”

今年,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已经明确将举全集团之力推动康佳的全面振兴,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康佳的再次腾飞。在未来的发展中,康佳自身也将以更大的投入力度从研发投入、机制体制、业务模式、产业边界等方面全面赋能彩电业务。今年将是实现“振兴康佳”目标的关键一年,这已在康佳企业内部和外部都激起了强大动能。人们有理由相信,从前那群从各地聚集到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创立起中国第一家合资电子企业康佳的年轻人,当时就已经把“创新变革”融入康佳的企业基因当中。如今,在创新变革理念的驱动下,以彩电为主体的康佳产业产品业务正协同科技园区业务、平台服务业务和投资金融业务四大业务群以“真的不一样”的全新面貌全力冲刺。

由此可见,真正让康佳电视变年轻的,显然不仅仅是流量明星鹿晗的加盟,其背后更大的推动力则来自于康佳转型升级全新企业战略初见的成效所致。正如,“年轻就有希望,创新就有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