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AI双赛赋能上海交大学子 释放创新原力

资讯 TOM    2019-05-16 11:46

5月10日,“华为校园千帆行系列高校讲座”第四站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熊红凯以及来自华为公司的多位专家到场,针对AI学习与视觉图像处理、不同应用场景的“AI+”创新等议题,与交大学子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由华为专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和“算法精英大赛”,并结合DigiX极客校园大赛的相关赛题进行深入讲解,为学子提供了清晰的解题思路。

校园双赛赋能高校开发者、发掘AI潜力股

华为DigiX校园极客竞赛平台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灵感、交流技术的空间。为了释放校园创新原动力,华为终端云服务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了“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和“算法精英大赛”,希望通过赛事鼓励高校学子主动学习AI知识,积极参与AI创新实践,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栋梁之材,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在致辞中提到:“华为是上海交大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学生创新中心建设、5G教学、人工智能专业开设等项目中,都有很多深入合作。这次大赛的举办,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干将。”

算法是计算机科学中非常重要的基础科目,近年来算法的研究领域也越来越具像化。华为“DigiX算法精英大赛”聚焦算法的实际应用场景,以华为账号用户人口属性预测及华为 CTR预测为赛题,以大数据为基础分析、预测用户特性及广告任务属性等内容,发掘不同场景中有价值或有潜在价值的信息,从属性、行为、需求各个层面构建模型。

在“AI+垂直细分领域”这一发展大势下,基础层的软硬件支撑作用愈加显著。华为“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开启了“AI+”双赛道,即“AI+应用”和“AI+硬件”,聚焦终端应用领域(如教育、出行、娱乐、办公等领域),结合AI进行创新。对于参加AI应用赛道的选手,华为将已经封装好的AI能力开放给他们,支持参赛者聚焦场景化创意,以提升终端应用的体验感;对于参加AI硬件赛道的选手,华为可对优秀的团队和作品提供Hikey开发板支持,选手可在5月31日之前提交作品创意并申请开发板,由大赛组评审后发放。

校园双赛开启学子AI学习实践之旅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熊红凯教授也来到现场,为参会同学讲解了人工智能学习与视觉图像处理的前沿理论和案例。他围绕人工智能与视觉图像趋同发展的学习和滤波预测处理,阐述了传统信号处理原则到基于机器学习的趋势演化,描述共性的问题和技术发展,包括典型的学习模型和方法。熊红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参会同学对人工智能有了直观的认知,初步搭建起图像处理领域的理论框架。熊红凯教授还进一步勉励交大学子从人工智能最新的核心基础知识出发,解决更加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除了消费类的应用之外,他希望年轻开发者们更多地关注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更有意义的领域,携手华为共同推动各个行业、多种场景的智能化建设。

讲座上,来自华为消费者云大数据AI高级架构师针对广告CTR预测、人口预测两个赛题介绍了典型场景的建模方法和数据算法;华为人工智能高级架构师介绍了当前移动端AI发展趋势,以及华为面向未来移动终端的AI应用,结合着芯、端、云的综合优势推出的AI开放平台HiAI;华为HiKey首席架构师讲解了面向开发者开放底层硬件计算力的HiKey,解锁AI硬件的无限可能。

校园双赛激发高校创新思维、推动AI行业进步

随着各行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逐渐提升,对于AI创新性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创新与人才,是推动行业进步的动力。

华为鼓励年轻开发者对AI创新思考,将更多领域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华为将基于HUAWEI HiAI Engine等赋能工具,通过校园双赛等方式向开发者提供HiAI、HiKey、算法指导等支持,降低AI开发的门槛,为AI开发者提供项目实践的机会,激发高校年轻开发者的创造力。

华为希望通过校园大赛发现高校AI开发人才,鼓励年轻开发者打开思路,构建全新的智慧化场景,与华为共同创造更加智能、便捷的终端体验。

目前,华为DigiX极客竞赛平台的“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和“算法精英大赛”正在火热招募中,欢迎登陆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报名参赛,和众多高手同台竞技,角逐百万元人民币总奖池奖金。参赛者将获得华为云提供的免费资源优惠券,还可以获得流量推广扶持,获奖者还能获得华为AI认证免费机会、华为校园招聘的绿色通道等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