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慷宝CTO许楠: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

资讯 TOM    2019-05-27 15:19

清晨,屋外阳光明媚,你躺在床上,睡眼惺忪,对着慷宝说,“慷宝慷宝,早上好”,然后,慷宝自动切换到起床模式,拉开窗帘,告诉你今天的天气,播放当天的新闻……

“这就是慷宝带给你的美好的早晨。”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TO许楠,作为一位非典型技术男,对于科技有着内心的执着与坚守。他说,“多一些便捷、少一些麻烦,多一些舒适、少一些辛劳,服务生活才是科技的终极目标,这也正是慷宝一直努力的方向。”

慷宝CTO许楠: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

正文:

2019年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习主席致信祝贺,强调要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慷宝,新一代智能管家机器人,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支点,以智能健康医疗终端机器人为主题,与中新天津生态城一起,在这场“最聚智慧”的盛会上高调亮相,引发业内关注。

用AI科技赋能地产,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由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接力”)倾力打造,专注服务业主生活,经过两次产品迭代,目前三代产品已经问世。爱接力CTO许楠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慷宝通过赋能地产行业,直接服务用户的日常生活,我们就是要做用户生活中真正用得到的智能管家机器人,让用户真正感受到AI存在的意义。”

据悉,慷宝在新增社区端积极布局智慧社区,打造智慧城市,博得了金科、鑫苑等多个品牌开发商的青睐;在存量社区端打通物业铺设渠道,与彩生活物业和万科物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量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谈到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如何赋能地产时,许楠表示:“纵观地产行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关注点始终停留在地段、规划、园林、户型等基础经济技术指标,而业主最终想要的却是生活体验。慷宝真正从业主的生活体验出发,真正关照业主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让业主多一些便捷、少一些麻烦,多一些舒适、少一些辛劳。”

慷宝在赋能地产、升级人居体验的同时,将会重塑社区商业形态。许楠提到,“更智慧、更先进、更便捷的居住体验必将带来生活习惯的颠覆式改变,生活习惯的改变又必将带来商业形态的改变,一切与用户吃、穿、住、行、用相关的商业形态都将以更高效的形式出现,未来将是高效人居服务的时代。”

升级人居体验、重塑商业形态,慷宝用AI技术重新链接人与商业,一个效率更高、体验更好的地产形态正在崛起。

慷宝CTO许楠: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

以下为本次专访概要

Q1: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作为亲历者,您有什么感受可以跟大家分享吗?

许楠:世界智能大会将世界各国优秀的智慧产品聚集到这里,让大家可以交流切磋,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对我们从业者来说是一次近距离开拓眼界的机会。我们将多方吸取各方优点,打造更先进更智慧的产品。这一次我们作为天津生态城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智能大会,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我相信未来慷宝将会走进更多智慧社区,服务更多业主,带来体验更好的生活。

Q2: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具体应用场景是什么,您能否讲解一下?

许楠: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是我司打造的一款家庭服务型机器人,与地产行业深度结合,连接智能家居、物业服务、教育、养老、生活服务等产业,让AI服务家庭生活,同时打造新的家庭流量入口,围绕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三个维度融入多种多样的AI服务。您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生活场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您睁开惺忪的睡眼,对慷宝说“慷宝慷宝,早上好”,慷宝会自动切换到起床模式,自动拉开窗帘,告诉您今天的天气,播放当天的新闻。如果当天您没什么事儿,比如下午您想窝在沙发里看一场电影,您可以对慷宝说“慷宝慷宝,我要看电影”,慷宝会自动为您推荐电影,打开电视机、音响和交互灯光,并自动拉上窗帘,切换到影院模式。这只是两个例子,事实上,您可以通过慷宝操控智能家居,也可以通过慷宝享受更快捷的物业服务,甚至跟它说句话就可以买酒、打车,非常方便。

Q3:为什么慷宝会与地产行业深度结合,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

许楠:当前很多友商AI产品都定位智能音箱,可以看到慷宝从产品定位上就是智能管家机器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家庭生活场景展开的。纵观地产行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关注点始终停留在地段、规划、园林、户型等基础经济技术指标,而业主最终想要的生活体验却常常被忽略。慷宝真正从业主的生活体验出发,真正关照业主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让业主多一些便捷、少一些麻烦,多一些舒适、少一些辛劳。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慷宝通过赋能地产行业,直接服务用户的日常生活,我们就是要做用户生活中真正用得到的智能管家机器人,让用户真正感受到AI存在的意义。比如慷宝家庭健康中心,可以通过慷宝在线看医生,也可以通过慷宝挂号、买药,比起排队挂号、排队诊断、排队买药的传统医疗方式来讲,单次就医至少给业主节约3小时时间。除此之外,传统医疗只针对病症,对于没有明显病症的亚健康,传统医疗是无法触及的,慷宝养生堂提供4万+养生视频资源,还可以连接可穿戴设备,实时了解身体各项数据。您知道健康管理是生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这一切是传统地产无法触及的,但是这是业主真实的生活需要,房企无法为业主生活提供的价值,我们来提供。

Q4:关于AI产品商业化的路径,您有什么可以跟我们分享的吗?

许楠:AI智慧产品的商业化路径,几乎所有相关企业都在探索。我们可以看到,小米和天猫精灵在补贴式铺量以期后续盈利,国外品牌的智能音箱包括苹果在内,都在通过硬件产品来赚钱。我们的策略比较特别,我们围绕社区集中铺设,小范围高密度,步步为营,以便尽快开展生活服务。围绕家庭生活,我们打造医疗、教育、零售、出行等方方面面的生活服务,以此创收,我们对这条路有充足的信心,大家可以与我们一起期待各家的商业化结果。

慷宝CTO许楠:科技的终极目标是服务生活
慷宝亮相金科岳阳发布会

Q5:慷宝目前的发展成果怎么样?

许楠:经过两次迭代,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第三代产品P30已经问世了。在迭代过程中,我们铺设了10000台慷宝,在新增社区市场,慷宝与金科、鑫苑紧密合作,打造了多个智慧标杆社区;在存量社区市场,慷宝与中城联盟、万科物业、彩生活物业和鑫苑物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千万级慷宝即将走进千家万户。除此之外,我们还与腾讯达成多领域战略合作,在智慧地产、内容生态等领域密切合作,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目前,慷宝正在鑫苑物业展开社区铺设,今年将完成5万台铺设目标。

Q6:对于慷宝的未来,您有什么畅想?

许楠: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打造‘Conbow Everywhere’,慷宝是无处不在的。就像美国科幻片里的一艘宇宙飞船,我们对着船说话,在任何角度这艘飞船都会给你一个反馈、交互。我们不一定非要对着慷宝,也不用拿出手机说要打开慷宝的APP或者找出应用的整套程序。同时,更智慧、更先进、更便捷的居住体验必将带来生活习惯的颠覆式改变,生活习惯的改变又必将带来商业形态的改变,一切与用户吃、穿、住、行、用相关的商业形态都将以更高效的形式出现,未来将是高效人居服务的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