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卖小哥化身“AED猎人” 美团外卖“救在身边”再升级

资讯 TOM    2019-05-16 11:45

近几年,猝死事件的发生概率不断提高。其实,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高效的心肺复苏并配合AED除颤,能很大概率提高救活率,因此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可是遇到心脏骤停情况,大多数人不知道怎么救,或者不敢救。而未来,美团外卖骑手将有可能成为“黄金4分钟”的“急救员”,在送餐的路途中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

外卖小哥化身“AED猎人” 美团外卖“救在身边”再升级
启动仪式嘉宾与骑手代表共同启动“AED”猎人公益行动

5月15日,美团“城市新青年”计划与全民互助急救平台“第一反应”发起“AED猎人”公益行动,发动平台骑手在“第一反应”自主研发的“救命地图”系统注册成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志愿勘察员,并接受专业的AED勘察及使用方法培训。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急救设备,被称为“救命神器”。

“AED猎人”行动启动后,美团外卖骑手将有机会针对配送区域内的AED装置所在位置、维护及使用方法接受专业的培训。在送餐途中,骑手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对送餐经过的AED进行地图新增、勘察维护,保证AED设备的正常使用;一旦出现需要救助的紧急情况,经过培训的在场骑手能够迅速、准确地去AED装置点取出设备并对患者实施救援,成为突发情况下的生命“急救员”。

外卖小哥化身“AED猎人” 美团外卖“救在身边”再升级
美团外卖骑手现场学习AED使用方法

据介绍,“AED猎人”公益行动是美团和“第一反应”联合发起的“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的又一升级行动。去年底启动的“救在身边”项目,旨在为外卖骑手提供专业系统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指导,使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进行自救和救助。项目发起以来,受到骑手学员的广泛好评。上海南市配送站外卖配送员戴天罡不仅是课程的学员,还参与了线上课程的录制,他表示,学习急救知识不仅是一项技能的提升,也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对家人的一种负责、更有可能成为对社会的一种贡献。

外卖小哥化身“AED猎人” 美团外卖“救在身边”再升级
美团外卖骑手现场接受“第一反应”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目前每天有超过60万活跃骑手为4亿消费者提供即时配送服务。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表示,如果每位骑手都掌握正确急救知识,在自己或他人遇到意外时采取有效措施,将大大降低意外带来的伤害。与其他人群相比,外卖骑手对社区和路线情况更为熟悉,“AED猎人”行动将充分发挥骑手这一优势,在为用户送达美食的同时,也能送去一份安心。未来,美团外卖也希望带动更多平台力量,共同践行社会公益。“第一反应”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琳也对美团骑手加入“AED”猎人公益行动评价到,美团外卖骑手的加入能够让城市更安全,骑手们熟悉每一个社区,是“最后一公里”公众最能依赖的力量。上海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吴凯铭也代表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对美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为给予赞赏。

随着网络订餐服务的迅速发展,以80后、90后为主的外卖骑手成为城市生活中的“新青年”。他们不仅工作上勤恳努力,也不断用善良与正能量感染着我们。美团研究院发布的《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显示,2018年外卖骑手累计无偿献血40万毫升、参与了10起火灾扑救、工作途中协助挽救了40条生命;协助民警破获了11起刑事案件,其中有8次直面行凶歹徒。“救在身边”项目的发起以及不断升级,将会为这些骑手的善心赋予更多专业能力,让城市新青年们更有能力为社会贡献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