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好东西会员制电商:用高品质产品,为家庭用户创造价值!

资讯 TOM    2019-05-05 09:39

对于零售行业来说,流量一直是最重要的指标。线上零售注重线上流量,线下零售讲究客流量,虽然有一字之差,但归根究底都是流量的一种。

近些年,随着新零售风口的出现,流量在新零售行业中的战略地位也逐年上升。演化至今,新零售行业的竞争,本质上不过是流量的竞争。

在目前竞争激烈、流量见顶的环境下,线上的流量成本快速上升。据业内人士报道,目前淘宝、京东的流量成本已经达到200元以上,一些垂直电商的流量成本甚至都超过了400元,包括拼多多也在面临流量成本的快速上升,由20元到40元,18年已经上升到了140元左右。

流量成本的增加,新流量源枯竭,让新零售行业正式进入存量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重心从引流拉新向精细化运营方面转变。

“零售行业最基础的理念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不管是线上零售还是线下零售,能够为用户真正创造价值的,才能在存量时代中胜出。”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谈到了他对于存量时代下,新零售行业未来方向性问题的理解。

有好东西会员制电商:用高品质产品,为家庭用户创造价值!

人、货、场三者关系变动,现代消费痛点发生转变

人、货、场一直是零售行业永恒不变的基本要素,无论市场环境怎么变,市场营销还是围绕着 “人、货、场”三者的关系在“跳舞”,一个完整的营销行为,总是在寻找消费者、品牌和平台之间的平衡。

而对于消费市场来说,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人、货、场”三者的关系随着大环境在不断转变。消费市场,已经从20世纪和以前,以“货”为核心的时代;转变到90年代末到20世纪初这20年,以“场”为核心的时代;到如今,消费者市场已经彻底进入以人为核心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下,谁最洞悉消费者的心理,解决消费者的需求,谁才能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从新零售的赛道中脱颖而出。

“现代人消费的核心痛点,已经从“有没有”,变成了“适不适合”。即,如何从浩如烟海的商品选择中,找出最适合我的那一个。”陈郢在谈到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时候,提到了自己对于消费者痛点的认知。

在他看来,不论是在线下商场,还是在电商平台,消费者面临着太多的选择,增加了购物中的选择成本问题。而且绝大多数消费者并非产品专家,他们往往不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只能凭借自己的主观臆想随意购买,这就导致很多情况下,他们购买的商品与自己的心里预期相差很大,增加了不少的试错成本,甚至会在购物中衍生出“选择焦虑”。

有好东西会员制电商:用高品质产品,为家庭用户创造价值!

确定性履约,为用户创造优质消费体验!

创业伊始,为了真正解决消费者的需求,陈郢提出要将有好东西打造成国内首家精选会员制电商平台的构想。陈郢称,“我们不需要用海量的商品来满足消费者,不应该让消费者到了我们这里再做过多的挑选。作为会员制电商来讲,我们不应该再靠“任意挑选”来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而应该靠确定性的履约来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

而确定性履约的基本表现其实就是承诺了的就要做到!在有好东西的员工培训上,陈郢多次强调严禁夸大宣传,他认为,夸大宣传是没有诚信的表现。他要求有好东西的员工,有什么就说什么,能做到什么就承诺什么,一切都围绕着用户体验做功课,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最终目的。

陈郢称,确定性会带来足够的信任感和依赖感。所以,每每和员工开会的时候,他都会提到“确定性”的问题。为了保证用户能够拥有一份难忘的购物体验,他要求平台的商品品质一定要好于或者等于我们的描述,每一单的商品品质都要一样好,各大平台的系统都要保证功能不出错,申请售后的体验也要舒心流畅……

有好东西会员制电商:用高品质产品,为家庭用户创造价值!

打造高品质产品,为家庭用户创造价值!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关心的还是商品品质问题。”陈郢顿了顿道。

在有好东西,商品准入门槛很高,品质不达标的商品根本无法进入有好东西。而且为了保证品质,有好东西一直秉持着“精选”模式选品,寻味师们通过精选的方式,筛选出每个细分品类中最优质的产品,然后经过产品专家的体验,以及各种复杂的程序之后,品质最好的产品才能在平台成功上架。

而且,有好东西坚持要求每个寻味师每个月最多可上传1-2款商品,给寻味师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打造高品质产品,确保产品能够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而不断优化迭代,从而确保产品的品质,让每个消费者在这里闭着眼睛都能挑到好东西。

“在整个社会人口结构中,有了孩子的家庭,是承担社会责任最多,心理压力最大的。同时,因为有了孩子和年事渐长,在有了更强的消费能力的同时,也对安全、品质这些商品特征,有了更大的偏好。他们是会员制服务的最优人选。”所以陈郢觉得,有好东西最终其实就是为广大家庭用户创造价值,这也是有好东西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