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资讯 TOM    2019-05-16 13:55

餐饮行业从传统的到店消费,到现阶段的互联网在线点餐,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而伴随着餐饮新零售的崛起,智能化、数据化的餐饮成为新一代餐饮需求。在餐饮新方向下,餐饮外卖的内外环境有了明显改变:

1)2017 至 2018 年间,外卖市场度过了其红利期,商户间竞争日渐激烈,市场趋于稳定,平台开始降低补贴力度,提高抽佣比例,导致商户盈利空间缩窄。

2)商家缺少线上餐饮运营思维,不懂如何为门店引流,平台流量难以为商户所用。

这就预示着,外卖从粗放型管理过渡到了精细化运营,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抢占新一轮的市场份额,大数据能力成为有利武器。随着餐饮行业新科技的发展速度变快,商家原以为借助新的系统来提升餐饮的发展,但随着第三方系统工具的快速变更,使商家对于数据方面的保存及应用变得难行,面对问题如打通全渠道数据能力、线上线下数据的储存能力、大数据的分析能力等,成为新时代餐饮运营的重要条件。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基于这种情况下,餐饮企业期望借助信息化智能化的产品,帮助商家打破这一局面,餐道推出的全渠道管理 SaaS平台 +业务数据双中台,以连接器思维服务餐饮企业,正迎合市场和商家需求,实现进一步帮助商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完善消费体验。

餐道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技术产品研发团队超过百人。公司前身为北京安莱,于2000年起经营呼叫中心外包业务,2008年致力于餐饮系统软件开发,逐步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自主研发的个性化餐饮CRM管理系统及订单服务。

目前,品牌服务涵盖全渠道管理 SaaS平台 +业务数据双中台,主要为国内餐饮及零售企业提供外卖管理系统、配送系统、数据中台、BI数据分析、系统托管等一体化的O2O解决方案。服务于国内外连锁品牌超过200个,包括为麦当劳、汉堡王、哈根达斯、DQ、棒约翰、COSTA、Wagas、吉野家、西贝、老乡鸡、周黑鸭、一点点、真功夫等众多知名连锁餐饮集团提供服务。作为餐饮零售行业的连接器,旨在成为最有价值的数据平台

近日,餐道更宣布完成了由海阔天空创投、基汇资本领投,魔量资本、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跟投的A轮1亿元融资。此次融资,餐道将用于继续加强中台系统的研发以及AI等技术应用的探索。聚焦企业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向企业客户提供数据应用基础搭建和打通全渠道数据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公司发展历程:

2000:经营呼叫中心业务

2003:大型连锁品牌合作项目

2008:第一代店铺外卖管理系统上线

2014:餐道成立、外卖管理系统3.0上线

2016:餐道云平台4.0上线

2017:餐道云平台5.0上线

2018:餐道云平台6.0和业务数据双中台分别上线

餐道打造的全渠道管理 SaaS平台 + 数据营运中台,实现全渠道平台的连接,针对客户线下行为难以捉摸,线上线下消费者数据难以匹配和融合等情况,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数据,并且贯穿全餐饮场景,针对每个场景作出对应的数据整合和分析。同时解决数据在各系统之间无法共享而导致的效率低下,让商家实现智能化运营管理,帮助餐企降低成本,提高综合效率。

提高留存,融合数据

针对流量入口维度,让商家获取流量入口,提高留存,实现全渠道对接,餐道平台与各大外卖平台等第三方系统合作,从外卖平台的对接,到供应链、外卖配送物流、会员系统、财务系统、移动pos等全渠道对接,帮助商家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平台数据,统一管理门店、餐品信息,统一管理订单。同时,支持公众号、小程序、APP、网页点餐、自助点餐机等下单渠道系统功能的搭建。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工具运用,深度运营

针对现上线下数据融合管理维度,进行全渠道的数据进行分析融合, BI系统实现智能分析,进一步深耕数据,利用数据给商家展开流量的追踪和分析,得出用户的消费分析,比如精细化的用户画像、菜品预测、合理的商圈范围,供商家形成数字决策。

餐道建立的产品布局,实则是帮助连锁企业加速与智能服务软件的融合,增加对未来大数据时代的驾驭能力,进行整合企业内外部的全渠道数据、探索经营数据背后价值和快速实现行动的能力。餐道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服务,提供企业级的产品和运营服务,陪伴客户一路迈向行业龙头。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5月30日-6月1日,由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会展思尔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以“技术落地 跨界融合”为主题的“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产业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餐道将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阿里、腾讯、微软、英特尔、云知声、建发、元初食品、每人店等众多企业也将集中亮相,打造一场顶级科技视觉盛宴。

餐道携餐饮O2O解决方案,亮相第2届中国国际人工智能零售展!

此外,5月31日,餐道联合创办人王曦也将出席"2019海峡两岸餐饮新零售发展峰会",并与弘爷汉堡、晨间厨房、望湘园、食亨、杨国福等两岸餐饮实战派大咖,聚焦当下餐饮市场痛点,共探行业未来走向。诚邀您参加这场智慧之谈,探求行业发展的千百种姿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