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资讯 TOM    2019-05-16 15:03

近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开幕,众多来自网络文学界、文学评论界、文学网站、影视企业、网络文学的代表齐聚杭州。期间,“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月关携手宏宇天润亮相网文新作新品推介会的现场,共同推荐了三部由月关原著兼编剧的优秀作品,同时,月关本人还分享了关于其作品创作、未来规划,以及立足文化、注重现实主义价值的创作理念。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大宋北斗司》烧脑来袭,编剧月关实力不容小觑

《大宋北斗司》是由月关原著兼编剧的一部优秀作品,第一部由企鹅影视、耀客传媒联合出品,于2019年3月在腾讯视频热播。作品讲述了宋真宗年间,四个天赋异禀、身怀绝技的少年英雄汇聚北斗司,为攻破连环烧脑奇案,同进退共命运的故事。《大宋北斗司》将悬疑探案、热血幽默、青春励志进行了有机的结合,整个作品在疑点重重的剧情穿插着轻松幽默的情节,既让观剧节奏变得张弛有度,也让整部剧集变得极具看点。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除《大宋北斗司》外,月关还担任了《夜天子》、郑晓龙监制《王道剑》及电影频道出品的系列电影《凿空者》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编剧,其中《夜天子》已于8月14日于腾讯视频热播,凭借该剧,月关入榜“2018中国电视剧编剧TOP100权力榜”,排名29位。作为月关首部原著兼编剧的作品,《夜天子》上线24小时便获得了腾讯视频实时播放量第一,全网实时播放量第三,播放量36小时破亿,并荣获了 “2019年度金骨朵年度IP改编网络剧奖”、 金鲛奖“2018年度最佳男频口碑剧奖”等诸多奖项,充分体现了月关作为编剧,不可小觑的实力。

不忘初心,《狐狸的本命年法则》《极道六十秒》成功破壁现代题材

此次,除《大宋北斗司》外,月关还分享了两部现代题材作品:都市爱情喜剧作品《狐狸的本命年法则》和以消防员为背景的作品《极道六十秒》。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狐狸的本命年法则》以青丘星狐女狐婉兮为主角,围绕狐族少女前往地球寻回本命物这一线索,讲述了其在寻回本命物的过程中,与人类男子白驹相识,相知,到相恋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爆笑爱情故事。

《极道六十秒》从消防员丁墨等一群九零后年轻人的角度,描写了一群朝气蓬勃的消防战士做为“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典范,逆危险而上的生动事迹。作品中关于消防官兵们的日常生活、不平凡经历、成长之路和那无畏无私的精神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发布会现场,月关还分享了其关于创作的一些感悟,例如:在谈及近期所创作的作品是否因为政策等方面的要求,增添了现实主义元素内容时,月关直言不讳地说道:“我和在场的许多作者一样,作为在写作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作者,也算是有了一定的名气,我们在创作的时候,也会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我们创作的价值所在,我们希望我们所创作的内容是大众喜欢的,也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希望读者在看过之后,能够有所感悟,所以,随着我创作能力的提升,我会更加注意作品所带来的现实意义,这是我们作为创作者所应该承担社会责任,而不是因为外界的要求,所以才注重现实意义,我们所创作的内容都是发自内心的,这样在别人问起的时候,才能够理直气壮地告诉对方,我们在写什么。”

月关携多部作品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周,多重身份转换创造优质内容

作为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的月关,在最近的创作当中也突破历史题材界限,实现了不同领域内容的创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狐狸的本命年法则》为例,该作于2018年11月上线,上线后迅速蹿红,仅2018第四季度就收获网友20多万评价。

关于未来,月关表示:“我一向‘不安份’,之前写小说,就已经尝试过玄幻、仙侠、都市、历史等类型,不想对自己进行简单复制,我喜欢挑战。但是,无论尝试怎样的内容创作,我仍然会坚守最初的创作初衷,坚持以设计人物、创作故事、设计情节为侧重,不会去刻意迎合小白文需求,不会以牺牲人物、牺牲情感、牺牲情节的复杂度为前提,那种不断重复的桥段设计,以之换取简单直接的爽感,我认为于创作而言终究不是长久之道,而且这种弊端现在已经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