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收官,网友:承包了整个春天的文化滋养

资讯 TOM    2019-05-16 15:29

5月11日,《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完美收官。历经103天,横跨千年历史,《梦之蓝·经典咏流传》将数十首诗词重新谱曲,创新演绎,让大众在时空穿梭中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而倾情支持《经典咏流传》两季的一线白酒品牌——梦之蓝,因与《经典咏流传》一起担起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被大众所称赞。

2018年以来,从《经典咏流传》到《国家宝藏》,梦之蓝通过搭档优质文化类综艺节目,品牌形象进一步升华,我们也从中窥见洋河是如何打造其“文化生态圈”的。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收官,网友:承包了整个春天的文化滋养

古诗新唱,《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本周收官

这个春天,我们在《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的诗与歌中度过。孟郊、辛弃疾、戴望舒、林徽因,这些大众耳熟能详的诗人,因《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的热播而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上周《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播出最后一期,为观众献上最后一道“文化大餐”。

今年年初,《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开启,时隔一年,舞台仍是这个舞台,但与第一季相比,站位更高,视野更宽阔,又增添了不少新的形式和手法。从夏商周、秦两汉到唐宋元明清,横跨数千年历史;从《诗经》、《短歌行》到《青玉案·元夕》、《你是人间四月天》,囊括了各类诗词体裁,让诗与歌、与情,相得益彰。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收官,网友:承包了整个春天的文化滋养

古典诗词与流行音乐激情碰撞出的《梦之蓝·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共播出十一期,历时三个多月,豆瓣评分8.4,网络播放量数千万次,微博阅读量高达24亿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纷纷点赞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文化,引发观众对传统文化内心深处的认同感。

正如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教授所说,“无论是脍炙人口的传统名篇,还是被归为启蒙类的小诗,也无论是比兴隐喻,还是直抒胸臆,这些诗篇都被升华成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时代篇章。《梦之蓝·经典咏流传》以当代人能够接受并为之感动的方式,使台上台下一起产生强烈的‘精神和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甘露滋润到中华民族的每个成员。”

文化赋能,看洋河如何打造“文化生态圈”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新一季强烈的文化属性以及经典传承的社会责任,吸引了诸多两岸数十位经典传唱人的加入,接力文化传承长跑,让经典持续焕发新生,掀起又一波“文化自信”潮。

事实上,《经典咏流传》的“助力者”——一线白酒品牌梦之蓝,产自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洋河明清老窖池,经过百年地下酒窖储存数十年方能酿成,因而自带浓厚的文化属性。而“梦之蓝”与《经典咏流传》两大“文化IP”的跨界搭档,把传统文化资源,转化成具有传播力文化产品,培育出有实力、可持续的大国文化品牌,使梦之蓝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

专家指出,从2018年初的《经典咏流传》到年末的《国家宝藏》,再到2019年初的《经典咏流传》第二季,梦之蓝的文化长跑从未停止,而这背后洋河的“文化生态圈”也隐约可见。洋河所打造的“文化生态圈”不仅限在于倾情支持文化综艺节目,更在于挖掘其本身的酒文化,如以封藏大典、谷雨论坛等活动传承白酒文化等。

《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收官,网友:承包了整个春天的文化滋养

日前,在苏酒集团2019谷雨论坛现场,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洋河的历史文化。论坛上,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用几则史料、几个故事,描绘出千年洋河历史,他认为洋河是产生自京杭大运河这个奇迹上“奇迹”。而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则认为,洋河的历史悠久,其明清老窖池弥足珍贵,应当建造一个“洋河博物馆”。无论是弘扬中国酒文化的谷雨论坛、封藏大典,还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洋河的“文化生态圈”内核在于传承传统文脉,让古代文化,尤其是酒文化焕发生机,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