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竞争地位突出 技术实力派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资讯 TOM    2019-05-05 13:33

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公开资料显示,瀚川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助力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2016—2018年,公司为泰科电子、大陆集团等国际知名客户提供了多种非标、核心智能制造装备,为该等客户的智慧工厂和智能电子产品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技术支持。

行业竞争地位突出

据悉,瀚川智能在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具有显著的市场地位。全球前十大汽车零部件厂商中,有七家为公司客户(大陆集团、博世、电装、麦格纳、爱信精机、李尔及法雷奥);在连接器细分领域,全球前两大厂商(泰科电子、莫仕)均为公司重要客户。

另外,在新开拓的医疗健康领域和新能源电池领域,瀚川智能同样拥有一批行业头部客户。在医疗健康行业,公司拥有美敦力(医疗器械排名全球第一)、百特(医疗器械全球排名第十五)、3M(医疗器械全球排名第十八)等客户。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公司拥有亿纬锂能(国内动力锂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欣旺达(电池行业国内第六)等优质客户。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上述优质客户,主要服务于客户核心生产线。

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过硬的服务,瀚川智能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与客户的粘性不断加强。2018年,公司获得了大陆集团授予的“全球最佳电子制造装备供应商奖”;2017年,公司获得了泰科电子授予的“技术创新奖”,莫仕授予的“最佳技术贡献奖”。

行业竞争地位突出 技术实力派瀚川智能冲刺科创板
公司取得的核心技术相关的重要奖项(来源:招股说明书)

此外,公司是国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为数不多的走出国门、业务布局海外,与国外一线同行竞争的企业。目前,公司在德国、美国、法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印度、墨西哥等国家的全球知名企业中均有智能制造装备项目落地,并在德国、菲律宾设立了业务网点。境外智能制造项目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技术实力派

汽车电子长时间在高温高湿、强震动、电压波动等恶劣环境中工作,其质量关乎生命安全,在安全性、可靠性方面的要求极其苛刻,因而汽车电子的制造工艺要求极高,装备制造厂商进入汽车电子的门槛极高。经过多年持续的技术研发攻关,瀚川智能已形成了超高速精密曲面共轭凸轮技术、嵌入式工业设备实时边缘计算网关技术、机器视觉高速定位技术等14项核心技术,公司的超高速精密曲面共轭凸轮技术、嵌入式工业设备实时边缘计算网关技术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一个典型的案例是,高速插针技术是汽车电连接产品至关重要的基础技术。传统的插针技术已经不能满足当前汽车电子自动化发展的步伐。在汽车连接器内部,最核心的信号传输由金属针脚传递,插针技术被广泛用于将金属针脚插入到连接器塑胶壳体内,它的可靠性决定了电连接的质量。国外自动化公司的高速插针技术性能参数值超越参考的基础值50%以上,可以实现自动下单、自动插针、自动检测。

从2015年开始,瀚川智能历时两年研发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速PCB插针机,采用超高速精密曲面共轭凸轮技术和高精度伺服驱动,可兼容多种针形,插针速度最高可达12次/s,国外则只能稳定在5次/s;而且其插针深度精度可达到0.1mm,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1mm,成功打破国际少数几家企业如德国Eberhard、美国UMG和美国TE等对此技术的垄断,突破国际技术瓶颈,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相比欧美同类技术产品该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在生产效率上提升至少20%,并配套有物联网网关,可以实现插针压力数据采集分析诊断,具有敏捷制造的特点,且交期短,迅速抢占了国内及国际同类产品的中高端客户市场。”以为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