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鹏教育教师培训SPOC课程-崭露头角

资讯 TOM    2019-05-05 13:53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奥鹏教育依托师训宝平台的直播功能,采用SPOC形式,直播了“国培计划(2017)”——新疆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第二年)集中研修。活动面向项目坊主和骨干教师189人,针对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了线上直播互动,通过实践,解决了偏远地区师资匮乏,人才培养性弱等问题。2019年,奥鹏教育将全面推广SPOC课程。

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最早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阿曼德.福克斯教授提出和使用的。奥鹏教育融合创新,综合纯远程和面授的利弊,寻找远程和面授的平衡点,结合SPOC课程概念,2018年9月开始,23省444名教师参与试用,受到行业内从业者的肯定。

奥鹏教育SPOC课程 强大的后台数据

1.合理性定制化

凭借多年来累积的数据技术支持,SPOC课程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数据可以依托智能服务平台全程记录下来,并通过大数据对学习行为进行分析,并对数值解析,制定出匹配学员的解决方案及课程。

2.培训过程可视化

SPOC课程·新面授直播教学过程中,通过每次互动的参与率判断学习者的学习状态;教师现场完成课堂练习,实时上传系统,教师当场点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巡班,发现未在学习状态的学员随时记录和提醒,保障直播培训效果。每次课程的考核评价结果随时反馈给学员、专家,有便于之间状态交流的调整。

3.课程方案细节化

以往的大规模网课培训,会给学员一个大概的方案指导,但每个学员的接受程度不同。且课程的安排上,每一个环节都有其需要注意的地方。SPOC课程·新面授中每一个学科均有针对性的方案,从课程目标到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进行一体化设计,构成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

奥鹏教育SPOC课程-真金不怕火烧

2018年11月下旬,奥鹏教育邀请北京市特级教师、副教授、高级教师等专家团队面向全国50名小学体育学科教师,借助信息化直播互动技术,以“教、学、问、练”的一体化设计,进行7次SPOC形式的新面授。

通过选择题、表述题、对话题等方式,就课堂教学内容和课堂作业进行互动,随堂测试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效。而学习成果及建议分析则是由SPOC的人员相应对接处理,确保分工明确,讲师根据学员学习程度反馈答复,避免学员疑惑的滞后性。而奥鹏教育自主研发的师训宝可全程智能化管理、跟踪参训教师在线学习的行为,并可以通过后台量化设置,自动赋分每一个学习行为。而关于课后作业、评价反思,APP师训宝抓取每人每日成绩的统计、任务的完成情况等。

奥鹏教育SPOC课程-锋芒所在

通过以上的试点培训情况,我们可发现奥鹏教育SPOC课程的优势所在:

1.提高互动性

传统的网络公开课,一般是大型的,讲师依据内容在传授经验。失去与培训者的联系互动,久之会减少学员的积极性。而奥鹏教育的SPOC课程通过平台的构建,使学员课前课中课后都能建立良好的互动,通过线上的即时互动,提高学习效率。

2.增添独特多样性

冷门的课程或师资的缺乏,若独立开班,则教学成本上升,而指定老师长期在岗,也会有疲乏厌倦的感受,这常让教育工作者进退两难。SPOC课程采用在线直播学习的方式,无需耽误原有的教学安排,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由教学名师全周期伴随,有效提升乡村紧缺型、小学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3.避免“经验之谈”

课程的理论内容,基本没有太大改变,但时代的变化和数据老旧,容易让学员

难以接受吸收。奥鹏教育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对学习行为进行分析,凸显出每个学员、专家的短板弱项,并将结果反馈给学员、专家等,学员、专家根据反馈随时跟进调整,让SPOC课程避免经验之谈。

奥鹏教育教师培训SPOC课程-崭露头角

4.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

偏远地区会面临师资匮乏,综合教学能力不高的能力,而出外培训需要一个较长的消化周期。利用创新的培训模式,可把本地、全省乃至全国专家引进进修学校师资库,解决师资匮乏问题;通过跨区域组建培训班级,解决小学科研修组班难等问题。

奥鹏教育SPOC课程-满足定制需求

1.奥鹏教育自身多年的资源积累与合作。课程是教育的核心。作为教育机构,必须拥有开发课程的能力,这一点对于在线远程教育来说尤为重要。在我们庞大的产品资源中心,已经累积了大约30万门自有版权课程,而这一数字还在持续不断地增加和升级中,且与各领域国内高校,资源合作众多。

2.奥鹏教育拥有成熟的管理和数据经验。自2001年成立至今,奥鹏教育已在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建设了1800余家学习中心和400余家培训中心,累计服务学生已超过2000万人,曾为各行各业的求学者提供帮助和指引。

3.奥鹏教育具备合作的定制化调整性。大规模的在线课程较为固定,一旦调整,可能会破坏课程本身的框架设想,教学质量较为一般。奥鹏教育拥有自主研发的OCES教育云平台,所以调整能力强,能较快地制定出最优的方案体系。

奥鹏教育将在各个省市区县尝试奥鹏教育推出的各个学科的SPOC课程·新面授,适应时代和网络信息的发展,自我增值借助远程教育即可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