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赛为智能:三大研究院助力技术研发

资讯 TOM    2019-05-28 09:53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只有坚持创新,才能在新一轮的创新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才会有不竭动力。”5月21日,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合肥赛为智能从开始10人不到的研发团队,发展到现在成立了三大研究院,仅一个研究院就拥有百人规模的研发团队,这是公司因注重创新研发而收获的成果。

赛为智能:三大研究院助力技术研发

研发无限续航无人机

2012年,周勇满怀回报家乡的一腔热血,创立了合肥赛为智能,并快速确定了人工智能的战略发展方向。

早在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合肥赛为智能的赛鹰200T系留旋翼无人机和赛鹰100油电两用型固定翼无人机两款“空中机器人”就进行了展示。三年过去了,周勇始终牢记创新发展的使命,在产品、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发展。

“三年来,公司投入5千万元经费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发,新研发出以赛鹰8000T系留旋翼无人机为代表的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品,获得了包括军方在内的积极肯定。”据周勇介绍,系留旋翼无人机在机载重量、稳定性以及内搭载的技术平台都实现了迭代,被重新命名为赛鹰8000T系留旋翼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突出之处在于能实现‘无限续航’。在应急救援、道路勘测、勘探开发等领域,性能优越。”周勇说到。

公司成立三大研究院

合肥赛为智能在自主研发上注重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三大研究院,组建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十大省市级科研平台助力相关领域研究发展。

此外,该公司还组建了安徽省空中机器人视觉图像数据处理工程实验室、合肥市“228”产业创新团队、江淮硅谷产业创新团队等多个创新平台和人才摇篮。“通过组建自有人才队伍、提高自有人才队伍的素质,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可以上升到新的高度。”周勇说。

据了解,在技术创新上,合肥赛为智能深耕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及深度集成的综合监控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合肥轨道1号线、2号线和即将开通的3号线等十余条城市轨道线路,在省内奠定了行业龙头地位。

目标进入全国二十强

除了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发投入,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合肥赛为智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重大突破。

“单个民营企业的创新资源往往是有限的,与其各自为营、单打独斗,不如寻求合作方式的创新,比如产学研合作。”据周勇介绍,2017年,合肥赛为智能与日本大阪大学就共同研发服务机器人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在介护及可穿戴机器人、健康管理服务及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研究。此外,他们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大数据实验室,聘请国际知名大数据专家担任名誉主任。

“未来是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将唱主角。未来,合肥赛为智能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智慧城市相关业务为载体,重点进行飞行控制、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边缘算法、机器人等方向的技术突破。”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人工智能企业,在展望企业的发展前景时,周勇说,合肥赛为智能将会把大数据和公司人工智能板块深度融合,形成“智能化管理平台加智能机器人加专业工程师”的三道运维安全防线,抢占领域战略高地,力争将“赛为智能”建设成为国内综合实力前二十的人工智能品牌。

周勇表示,未来安徽省、合肥市必将是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地。“处在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的大时代、背靠以科技为支撑的新兴城市、拥有强力人才保障和政策支持,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合肥赛为智能必将大有作为,让科技的成果盛开在这片沃土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