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资讯 TOM    2019-05-28 11:13

5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河北医师协会协办、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承办的“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召开。来自河北省内100余家医疗单位的近200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针对医生群体自身健康的讲座。会议通过培训+案例+演练的形式,来改善医务人员沟通技巧,增强冲突与压力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身心健康。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会议现场

据悉,中国医师常常面临三重压力,工作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每天工作8~12小时的人占77.8%,超过12小时的人占16.4%,而18%的人已经达到了连续工作48小时以上,导致医师生活、饮食无规律,甚至无暇顾及家人。

另外,“中国医师健康及执业状况调查”中发现,98%的医师每天都面临压力,其中80%来自医患关系,仅8%的“热爱”医师职业,89%想过离开医院……可以说,医生这个群体的自身健康和行业压力已经到了亟需关注的地步。

据介绍,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先后投入6000万元,立足“全社会都要关爱医师健康”的目标,本着“健康医师,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宗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关爱医师健康的“送知识、送感情、送关怀”活动。该基金六年里在全国组织了形式多样的近6000场的活动,覆盖几十万医生。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发表讲话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指出,在转型期的中国,医患关系失去了往日的纯净与温情,变得日益紧张和冷漠。尤其是近几年来,医患关系处于“冰期”。医患冲突不断升级,血溅白衣事件屡屡发生,中国医生的生存环境日渐恶化。这种现状已经给医生的自身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他希望这种针对医生的健康讲座能够达到改善医务人员沟通技巧、增强冲突与压力管理能力、努力减少医患双方由于信息严重不对称造成的不信任。提高工作绩效、提升身心健康的目的。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医师协会会长张英泽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医师协会会长张英泽在会上发言,医生的神圣职责是救死扶伤,其健康关乎更多患者的健康。希望全社会、新闻媒体,对医师这个团队的辛劳、付出和奉献,要给予高度的关注,共同推动这项健康医师、健康患者、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爱心事业。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以岭药业副总经理张蕴龄发表讲话

以岭药业副总经理张蕴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国民族医药企业的一员,以岭药业始终坚持“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勇担社会责任,举企业之力推动我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倾心公益事业已经融入到了企业长远发展战略之中,并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参与设立“关爱医师健康基金”,就是为促进广大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做一些事情,使医务工作者能够以更加良好的身心状态服务广大患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