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天与体育运动的平衡点在哪里?博德维提出“防霾气膜场馆”方案

资讯 TOM    2019-05-28 11:06

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觉醒,通过运动保持健康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从明星到普通人,从老人到年轻人,参与健身的人群日渐庞大。可以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

为了推进全民健身的进程,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以下简称“国务院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全民健身的投入力度,为全民健身工作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在全民健身计划的推动过程中,场地、场馆问题和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成为很多运动爱好者所遇到的现实难题,这些问题极大影响了国民健身的质量。

“健康”主题气膜场馆成体博会“明星”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是1.66平方米,美国是15平方米,日本是19平方米。我国运动场地严重不足。

为了解决场地问题,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到2020年,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2025年达到2平方米的目标。传统的体育场馆建设成本高,且建成速度慢,要想靠建设传统场馆在短短的3、5年时间达到人均体育场地目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气膜建筑以气膜内外形成的压力差作为支撑力,这种独特的建筑形式,使得其建筑施工期非常短,且内部无需任何的钢筋水泥支撑物,非常适合用于运动场馆。”体育行业专家表示。

另外,在消费升级的持续作用下,健身热潮与雾霾的矛盾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全民的健康问题再次受到威胁。

能够同时解决场所问题和雾霾问题的气膜场馆被寄予厚望。近日,2019年体博会开展,展会现场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大幅提升,第6次参展的博德维因其“防霾”技术概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和深圳市体育局领导在参观博德维展馆时十分关注“防霾”技术的应用。

雾霾天与体育运动的平衡点在哪里?博德维提出“防霾气膜场馆”方案
(上海体博会博德维展馆现场)

“自从博德维2003年建立以来,始终坚持进行技术创新。洞察到市场的健康需求,我们的研发团队结合空气净化技术,不断升级防霾功能,引领行业共同打造健康运动场所。”博德维相关负责人现场说道。

为了给人们带来健康的运动场所,博德维将展会主题定为“轻质、简约、健康”,预示着博德维未来的“健康”发展道路。

“这一次博德维的主题面向消费者,我们也希望借助体博会的平台,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了解气膜运动馆,愿意走进气膜体育馆享受运动的美好。” 博德维相关负责人说。

博德维防霾实力曾获认可

博德维首次提出“防霾”技术概念是在2012年,同年建成世界第一座“防霾”体育场馆,引起了体育产业以及社会的高度关注。

特殊的“防霾”功能使得这座场馆引起热议,有人认为防霾气膜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加速器”,也有人对气膜场馆的防霾效果表示怀疑。同时,这一场馆的建成也引起了关注。

2014年,《走进科学》栏目特意为其制作了“吹起来的膜登建筑”的一期节目,节目镜头带着人们走进这座场馆中。在节目的镜头下,人们才看到了这座体育馆的真面目,馆内不仅设置了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垒球,还有200米的田径场,运动设施齐全。

为了验证这座气膜场馆的防霾效果,节目工作人员带着检测雾霾的仪器在室内外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在室外4级中度污染,颗粒物浓度为0.143毫克/立方米的情况下,经过过滤,体育馆内的每一个角落的颗粒物浓度可以稳定在0.002毫克/立方米,属于优质空气。这个数据证明这个场馆的过滤系统几乎可以过滤掉99%的有害物质。

每个场馆外面,都有面积足足有两个房间大的PM2.5过滤装置24小时不停歇地运转。“我们在过滤层级上改造成了三层过滤,其实实际上是五层过滤系统,不仅能够过滤PM2.5,还能过滤紫外线、防尘、灰炭、臭氧等污染”博德维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座防霾体育馆的出现,为“全民健身计划”带来了更多可能。经过多年的发展,博德维的防霾技术升级,其过滤系统从普通的过滤升级为医学过滤,保证场馆内部的空气质量。

通过2019体博会,博德维将“防霾”气膜场馆的理念再次推广普及。未来,作为中国气膜行业的“先行者”,博德维将引领行业品牌,组成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在前面开山辟地,为后面的一系列软实力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全民健身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