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课标“来袭”,卓越英语牵手剑桥大学全新升级

资讯 TOM    2019-05-28 14:53

背单词、背句型、背语法、背作文模板……学了这么多知识要点,为什么还是不能流利地用英语交流?5月18日,卓越英语全新升级发布会“学E致用”在广州富力丽斯卡尔顿酒店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研制核心组成员张连仲,剑桥大学出版社英语学习方案全球总裁丹尼尔以及卓越教育英语产品负责人莫剑斌,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新课标下英语学习方式的新变化。

新课标英语“以人为本” 取代传统型死记硬背

2019—2021年,中国已进入新一轮教育改革,将更加深刻地指向以人为本的教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专家张连仲在采访中表示,阅读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它更强调学生与文本的互动,并从中梳理出信息结构,而非语法、词汇的机械记忆。

“光关注单词的教学,只关注形式的教学,远远不能符合今后我们对孩子的能力要求乃至测试的要求”,张连仲教授指出。据《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显示,英语课程评价体系要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通过采用多元优化的评价方式,评价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水平。对此,近年来我国完成了一个重大工程——制定了中国的“英语等级量表”,从根本上改变对测试、学习、人的能力的评价体系。因此,新的评价标准的出现,也促使英语教育发生了变革。

与传统英语教学相比,下一步的英语教学更强调“有意义的学习”和“有意思的学习”。“有意义的学习”和只关注结构形式的学习具有本质不同,它指向语言能够承载的意义和获取意义,塑造学习者的学习能力,即“通过学习语言,知道该怎么去获取信息”。

“有意思的学习”是指要尊重学习者的身份、年龄、情感需求等方面,让不同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此张教授认为,一是要通过学习语言获取信息,二是要尊重不同学生的个性,因材施教。

新课标“来袭”,卓越英语牵手剑桥大学全新升级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张连仲

三大产品亮点 提供新型英语学习方案

基于新时代英语学习的新变化,卓越英语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具有“强阅读输入”、“强表达输出”和“思维训练始终贯穿”三大亮点。产品负责人莫剑斌老师表示,通过大量调研,卓越英语建立了以阅读为本的英语学习新体系。通过思维训练,着重提高孩子的表达输出能力,打造三位一体的语言能力结构。对此,卓越英语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Super Minds”,“Eyes open”和“Think”系列教材,形成了一个从阅读到表达的完整体系构建。

新课标“来袭”,卓越英语牵手剑桥大学全新升级

卓越教育英语产品负责人 莫剑斌

“阅读是学习一门语言的必要技能。阅读能让我们通过各种媒体和标志理解世界,为我们提供通用口语中各种的结构和词汇”,据剑桥大学出版社英语学习方案全球总裁丹尼尔介绍,卓越英语目前使用的“Super Minds”,“Eyes open”和“Think”系列教材,全面覆盖了听说读写4种技能,每一种技能都以不同的方法和阅读联系起来,从而提升学生的阅读水平和综合英语能力。如:听力活动中需要先看懂题目才能完成练习,而写作中的审题环节则是完成写作的首要过程,无形中也将锻炼学生的阅读及综合思维能力。

新课标“来袭”,卓越英语牵手剑桥大学全新升级

剑桥大学出版社英语学习方案全球总裁 丹尼尔

打破“有口难言” 新型课堂场景构建真实语境

背了大量语言结构和知识点,为何用英语交流仍然“有口难言”?卓越英语莫剑斌老师指出,语言本身是用来交际使用的,但在传统课堂特别是毕业班中,学生都是埋头苦干,练习听说也是对着机器,并没有真正形成英语交流的语境。

对此,卓越英语在教学中首先从语篇切入,将1-9年级英语体系中不少于100个的场景变成实实在在的语境,再结合人的情感表达上升到情景中。

“悦读世界,表达自我”,卓越英语以教育部所发的《国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准绳,以校本教材、剑桥教材知识体系为主轴,在完善的产品体系下,以阅读输入,用表达输出,思维训练始终贯穿。在未来,卓越英语仍会紧跟时代步伐,保持国际视野,不断为“以人为本”的教育赋予新的内涵,培养学生更多探索世界的学习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