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资讯 TOM    2019-05-28 14:53

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已经如期在京拉开序幕。与此同时,京交会极具国际标准的AI专题论坛----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也将在5月29日的明天正式举办。此外,一场集合了50多家AI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全球硬科技嘉年华,作为京交会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的配套活动,也是京交会唯一的人工智能展会,也将同步在中关村壹号开启。

作为2019京交会期间最重要的配套活动,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全球硬科技嘉年华的亮点可谓精彩不断。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亮点一:顶级AI企业与国内外头部领袖齐聚一堂

中关村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拥有超过400家人工智能企业,聚集了一批全国甚至全球领军企业,是国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集群。此次活动正是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届时,包括中国科学院鄂维南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新兴科技带头人Yiannis Demiris在内的AI行业领袖将在会上做主旨发言。此外,包括阿里、京东、360、商汤、旷视、滴滴、创新工场、云知声、汉王、深瞐科技、康力优蓝、Gauzy、中科虹霸、格灵深瞳、捷通华声、DataVisor、小马智行、极链科技、比特大陆等企业近百位行业大咖将从不同角度进行专题演讲和发言。可以说在政府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聚集了国内最顶级的人工智能创新力量,为期两天的峰会也势必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实际意义。

亮点二:超9000平米的AI·未来城空降中关村壹号

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举办期间,中关村壹号还将同步开启“AI未来城·全球硬科技嘉年华”,这场超9000平米的AI主题展将以极具未来感的科幻场景展示。作为京交会期间唯一的人工智能专场嘉年华活动,活动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举办,为期4天。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嘉年华共设立了AI广场、硬核列车、智享商街、未来之路、科幻秀场五大游览区域,汇集了超过50家AI企业,带来了包括意念操控无人机、真机小黄马无人送货车、运动机械狗、智能吉他、变形金刚、智能垃圾桶屏等50+极具互动性体验感的高科技AI产品,这也是一次普通用户可以接触到未来生活方式的难得契机。

亮点三:央视王牌栏目《机智过人》鼎力加盟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已经确认将会在全球硬科技嘉年华现场录制。节目将从近百家企业中选六家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机智过人》导演及嘉宾联合100位大众评审进行现场点评。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这档自播出以来,多次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和热议的央视一套王牌栏目,以聚焦人工智能科技为主要内容,通过独创的人机比拼模式,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入浅出的展现给大众,打造了一款让科技可视化、趣味化、综艺化、娱乐化的节目,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之路透明化展示平台的作用。《机智过人》节目的加入势必极大地丰富了嘉年华的观赏性。

亮点四:超炫AI科技秀表演,尽享极致视觉盛宴

现场除了有各种炫酷的科技产品可以体验之外,在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及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同步将进行多场炫酷的AI技术秀活动,包括“AI璀璨之夜灯光秀”,“机器人群舞”,“意念操作无人机表演”,“空气乐队演唱会”,“机器人陪你过六一秀”等六大秀场表演,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难得的视觉饕餮盛宴。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中关村管委会还将发布50项中关村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中关村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除此之外,以视感科技为代表的参展企业也将在现场发布全新的AI产品。

亮点五:多场AI活动联动开启,打造AI行业盛宴

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期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AIIA开源开放推进组用户委员会暨技术兴趣成立大会,也将在5月30日在中关村壹号举办。共计200余位人工智能开源开放技术专家,AI领军企业代表将参会。

同期,一场主题为“硬科技,创未来”的硬科技生态战略发布会也将在中关村壹号召开,让AI赋能万物,全面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让中关村早日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中心。

五大亮点预告 京交会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明日开幕

作为全球第一个覆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开幕,全城一会,在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关村壹号举办高标准、国际化AI专业论坛,同步进行充满科技感、AI范儿的嘉年华系列活动,这将助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绽放科技之光,也将进一步展现中关村科学城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出发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原始创新策源地的创新与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