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好的改变 就是在向上的路上不曾改变

资讯 TOM    2019-05-06 12:21

今年四月起,一个皮肤白皙、穿着出众的大男孩悄悄地登上了各大时尚杂志的封面和专栏,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杨九郎。

“我是杨九郎”

最好的改变 就是在向上的路上不曾改变

“杨老师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杨九郎。”

这是采访前最普通不过的一段对话。杨九郎,听起来似乎与北宋杨家将有着一些神秘的联系。确实是这样。郭德纲老师曾多次提到,他给徒弟起艺名用的是老先生提的“云鹤九霄,龙腾四海”八个字,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为了记录入科的年份。到了给九郎起名的时候,郭老师说:“你是九字科的演员,正好又姓杨,杨家将里有个杨九郎,不妨就起这个名字,容易被大家记住。”

许多观众都开玩笑说,这是德云社九字科最特别的一个名字。与其说它特别,不如说这个名字与这个人有一种莫名的契合,在九郎身上,仿佛能看到杨家将手足情深、潇洒自处的影子。或许,这也是师父起名时的期望吧。

最好的改变 就是在向上的路上不曾改变

“我是来自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杨九郎”

2010年12月9日是杨老师第一次登台演出的日子,从那一天起,“德云社相声演员”这个称呼就成为了杨老师的骄傲。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孩子,杨老师从小对相声就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2009年,二十岁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考了德云社,经过层层面试、选拔,成为了一名正式学员。此后的十年间,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经验,那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才成长为今天我们认识的相声演员杨九郎。

如今再提起当年的经历,杨老师脸上满是自豪,仿佛学生时代被老师没收MP3的场景还在眼前,耳机里那个侃侃而谈的人就成了自己的师父。

提及这十年的心路历程,杨老师笑道:“就是一步一步地走呗,努力学习就可以了。”

近几年,杨老师也开始接触影视作品和杂志专访等,返场时偶尔还会用一两首情歌给粉丝一个小惊喜。但当被问到如果不说相声了会选择什么职业的时候,杨老师陷入了沉思:“我也不知道,就想说相声。”

最好的改变 就是在向上的路上不曾改变

“我是你们的杨九郎”

今年年初,一则群星新春祝福视频颇受关注,一句“我是你们的杨九郎”更是说进了粉丝的心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传统的相声行当出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应援。很多年轻的粉丝们出于对演员的喜爱,自发地组织起来,展开各种行动支持他们的演艺事业。对于这种现象,杨老师表示:“人家确实觉得你能给他带来快乐,所以别忘了这个点就行,别给人添堵。”

岂止是不给粉丝添堵,杨老师对于粉丝的付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他会在情人节当天空降自己的微博群,按照群里的人数一下一下地点出相应数量的玫瑰花表情。知道姑娘们在机场接机等得辛苦,他从不显露出自己的疲惫,而是淘气地对她们说:“快回去休息吧!再不休息我可跑了啊!”

无论舞台上怎样打趣逗乐,面对粉丝的他总是心存感激。也许正是因为这十年间有过辛酸,有过失意,所以现在才会更加珍惜。

最好的改变 就是在向上的路上不曾改变

今年对于杨老师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这是他进入德云社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很长,他完成了从普通观众到相声演员的转变;十年也很短,从第一天到第三千六百天,他只想说好相声。他总说“别为任何事改变”就是最酷的事儿,所以相信无论今后如何发展,他依然是“来自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杨九郎”,依然是“我们的杨九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