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资讯 TOM    2019-05-06 12:01

在消费升级和健康理念的引导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厨房生活品质。在现代家庭的厨房里,电器组合也越来越趋向“中西结合”,比如中国特色的蒸箱、西方特色的烤箱同时出现在很多人的厨房中,蒸箱负责健康饮食,烤箱负责丰富口感,井然有序地处理着日常中不同的料理工作。

对于厨房较小的家庭来说,空间成了限制电器组合最大的问题。想要同时安装蒸箱、烤箱,几乎不可能,只能被迫去做“二选一”的选择题。蒸烤一体机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种空间难题,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同时享受到蒸、烤的美味。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作为新兴厨房家电,蒸烤一体机的蒸烤两用功能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为了更真实体验蒸烤一体机的功能,我们选用了市面上备受青睐的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进行测评,从外观、内腔以及功能三个角度真实体验其整体实力。接下来,我们就跟随着老板电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看看这款产品能否经得起考验吧。

外观:高“颜值”,易于操作

现代消费者在选购一款产品时,性能已经不是评判产品的唯一要素,外观也成为关键的评判标准之一。所以我们今天的测评就从外观开始着手。

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表面采用黑晶玻璃面板,玻璃材质尽显高端且便于清理,用完后一擦即净。另外,这款蒸烤一体机的上方是一块全触控式控制面板,面板左上方为功能区,包含13档烹饪模式,其中包括2档蒸模式、8档烤模式、3档蒸烤模式,另外还有5大辅助模式。每个功能按键都有相应的图示,按键激活后会亮灯,使用起来较为灵敏和直观。

控制面板的右侧是一个外置式的水箱,容量达1.2升,缺水的时候还会蜂鸣提醒,防止干烧。操作也十分方便,按一个水箱盖板,抽出,安装时推进去即可。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蒸烤一体机采用的是嵌入式设计,能够大大提升厨房空间的利用率和整洁程度。

内腔:大“肚量”,加热升级

测评完外观,接着我们就来看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的内腔。

这款蒸烤一体机内部拥有三层空间设计,配有一个蒸烤架和一个烤盘、一个蒸盘。“蒸盘和烤盘的设计是不一样的,带孔的是蒸盘,让蒸汽更易于穿透,不带孔的是烤盘,防止食物的汁水掉落下去留下污渍。”老板电器的工作人员解释。

这个细节设计蛮让我们惊喜的。另外,与我们接触的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的蒸烤架在蒸烤模式下均能使用的,除了烤食物之前,还可以直接把蒸菜放在蒸烤架上蒸。如果你要使用烤架烘烤肉类,建议将烤盘垫在下方,以免油汁滴落到内腔底部。

除了直观看到的蒸烤架、蒸盘、烤盘,我们还从老板电器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这款蒸烤一体机更深层的内腔设计,即“4+1”多维烤管设计。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4+1”多维烤管设计)

据介绍,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的“4+1”多维烤管设计上层拥有两组加热管,能够迅速升温,烘烤均匀;后置循环风扇,高效均分热流,立体交互实现全面烘烤;下层加热管,底部加热,轻松烤出酥脆披萨饼底;后置加热管,全域烘烤,没有死角。

此外,这款蒸烤一体机内腔48L的容积可满足2-6口人的需求,平时聚个餐也能轻松应对,其内腔为304不锈钢材质,易清洁耐高温。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功能实测:纯蒸、纯烤、蒸烤组合

测评完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的外观和内腔,接下来就进入最核心的功能实测环节了。令我们惊喜的是,这款蒸烤一体机居然拥有50个自动菜单,包括28个纯蒸菜单,13个纯烤菜单以及9个蒸烤组合菜单。

为了更真实地体验这款蒸烤一体机的纯蒸、纯烤以及蒸烤组合等功能,我们决定亲自使用这款产品,真实体验这款产品的相关功能。

首先是测试纯蒸。蒸过东西的人都知道,蒸东西讲究多,蒸得不好要么水哒哒,要么干巴巴。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温度和时间的把控上。

为了检测这款产品的纯蒸功能,我们选择制作家常菜中最考究火候、时间把控的豆豉蒸排骨。准备排骨500g、酸梅5g、豆豉酱、菜油、糖、栗粉、豉油、小辣椒、 香葱各适量,先把水、酸梅、粟粉、糖及豉油与豆豉酱搅匀;再将排骨混入酱汁及辣椒,并与油搅匀。放入蒸烤一体机中,选择自动菜单中的P09豆豉蒸排骨,蒸烤一体机自动调控温度,坐等美食出炉即可。

可以看到,出炉的豆豉排骨色泽油亮。经过测评小分队的品尝,这道豆豉排骨口感不柴不腻,豆豉味浓郁,符合大多数人喜爱口感。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出炉的豆豉排骨)

接着来测试纯烤。这款产品的纯烤菜单有柠香烤鸡、香烤肉串、香烤红薯、烤土豆片、意大利蒜香多士等各种美味。我们选择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蒜香牛油焗扇贝进行制作。调好配料准备好材料后,选择P34蒜香牛油焗扇贝,一键之后就静等美味的扇贝出炉。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蒜香牛油焗扇贝)

最后测试蒸烤组合功能。蒸烤组合功能是蒸烤一体机的专属功能。蒸、烤优势组合,在烘烤过程中加入蒸汽,能够补充损失的水分,让食物保持鲜嫩多汁,尤其肉类烤制,这个环节测试的菜品是人人都爱的烤鸡翅。准备鸡翅6个以及适量的生抽、生粉、老抽、盐。将鸡翅洗净划刀,加入蒜蓉、生抽、 盐、老抽拌匀、腌1个小时,再取出鸡翅均匀沾上生抽即可将其放进烤盘,选中P47,坐等出炉即可。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烤鸡翅)

总结:以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为例,这款蒸箱在外观、内腔以及产品性能上的表现都颇具实力。

这款产品在外观上的设计十分人性化,简化操作步骤。尽管我们是第一次使用,但测试过程并没有遇到操作难题,这款蒸烤一体机对“机器小白”十分友好。

而其内腔中拥有上下加热管,比市面上的其他蒸烤一体机多一根下加热管。烘烤的使用范围更广泛,可以烤制绝大多数食物,烤功能比其他蒸烤一体机更全面。

最令人惊喜的是,这款蒸烤一体机自带的50道智能菜单,囊括纯蒸、纯烤、蒸烤组合各种菜式,可以减少烹饪者烹饪过程中的很多麻烦,尤其适用于不善烹饪的小白。50个定制菜谱都是实验室一一验证过,照着步骤来,根本就不用担心网上的菜谱还要自己根据机器特性来调整。

蒸烤二合一到底靠不靠谱?实测老板蒸烤一体机C973X告诉你答案

经过这一番全方位的测评,我们测评小队认为,蒸烤一体机是很实用的一种厨电。如果你能选购到一款优秀的蒸烤一体机,那就是为家人带来了更多样化的味蕾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