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启动赴美上市 占据电竞产业链核心地位

资讯 TOM    2019-05-17 16:37

前不久,斗鱼正式赴美上市,融资规模最多5亿美元。活跃用户、内容、营收等多方面都表现抢眼的斗鱼,赴美上市前景被广泛看好。

在游戏直播领域,活跃用户数几乎是评价平台人气、规模和平台内容质量的“第一维度”。 招股书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月活跃用户量(MAU)达1.592亿,比去年同期的1.267亿增长25.7%,活跃用户规模快速扩张,稳居行业首位。

付费用户是直播行业盈利的基础。招股书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付费用户达600万,比2018年同期的360万增长66.7%;付费率和每付费用户收入贡献(ARPPU)不断提升,且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对已进入成熟期的游戏直播行业来说,能否跑的更远,归根结底要依靠创新、优质的内容,而此点也正是斗鱼的核心优势之一。据悉,斗鱼以最大电竞内容分发商的角色,连通电竞产业链上下游,在电竞生态系统中占据核心地位,与游戏开发商、游戏出版商、电竞赛事运营商、游戏职业选手和战队、广告主等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近1亿电竞观众持续提供优质新鲜内容。强劲的营收和盈利能力,是外界对斗鱼赴美上市前景倍加看好的原因所在。

招股书显示,2018年,斗鱼净营收36.544亿元,比2017年的18.857亿元大幅增长93.8%,接近同比翻番。此外,斗鱼的近1.6亿月活跃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变现基础,而包括直播打赏、广告等在内多条潜力巨大的变现渠道正在快速增长。用户、内容、营收及盈利能力等核心层面的亮眼表现,都印证着斗鱼的商业价值,其赴美上市前景也变得无限光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