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加固壁垒到优质共享 掌门一对一强劲师资力量占据K12教育“高地”

资讯 TOM    2019-05-17 16:49

2018年是在线教育行业黄金发展的关键年份,那些在细分“赛道”上实现绝对领先的头部品牌一举跃升进入“独角兽”俱乐部。在“2018独角兽峰会”上,掌门一对一进入创业黑马发布的《中国硬独角兽TOP100(春榜)》榜单,正式跻身“独角兽”之列。日前,掌门一对一强势登陆2019年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21家新上榜独角兽企业榜单,独角兽地位再获认可。

从选择一个细分领域进入到在该领域里扎根深耕,再建立自己的壁垒和护城河,掌门一对一在K12在线教育领域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始了自己的征程。教育是一个拼短板的行业,短板决定了教育平台的高度,不仅要实现各个要素的标准化发展,更要在此基础上挖掘自己的强势壁垒。掌门一对一作为中小学在线教育的领军者,各项数据表现已然遥遥领先。但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直言,K12教育仍是一个要靠老师驱动的行业。

标准化、名师化造就掌门一对一“精英陪伴式教育”

“掌门不只是学生众多,教师也很多。接下来,大众会发现,掌门一对一可以培养优质老师,为老师赋能。”提起张翼的教育理念,绕不开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一句名言: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最优秀的人应该致力于传播优秀”的起点,亦是目标。

从加固壁垒到优质共享 掌门一对一强劲师资力量占据K12教育“高地”

(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

老师是人的灵魂导师,而教育的传递一定是人对人的传递。张翼继而指出,“掌门一对一通过培训将所有老师培养到90分以上,将标准化和名师化结合,标准化保证整体水平,名师化发挥优秀教师能动性”。这也正是掌门一对一“精英陪伴式教育”的核心,即使是在老师筛选过程中,掌门一对一也特别看重老师的成长经历,除了要求足够的教学经验,更要求老师本身是个足够优秀的人。优秀的老师能够身体力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孩子的行为和语言,这种意志力和思维模式的影响比教会孩子知识内容更重要。

掌门一对一以不到6%的面试通过率保证了师资的高准入门槛,标准化和高质量作为师资打造的重要标准,而如此严格的筛选体系也仅仅是教师保障的一部分。掌门一对一搭配有长期高效的教师培训体系,将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贯穿于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

在训练营中,经过层层筛选和面试的全职老师候选人将进行高强度的集中培训,对课程技巧、教学课件制作等一系列课程进行系统学习。老师们每天需要完成大量的知识梳理、题型分析等知识性练习任务,进一步巩固自身的知识体系。此外,训练营还开设模拟课堂,帮助老师迅速掌握标准化授课流程,进一步培养老师的课堂内容设计能力,课堂互动能力,知识讲解、例题分析能力,对老师的教学能力进行打磨。

正是在拥有雄厚、优质师资的基础上,掌门一对一组建了一支超过10000人的教研团队,拥有120万套自主研发的教材和课件,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的数据资源,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

AI助推教学“千人千面”,真人教师仍是主流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中国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而线上一对一教育也在发挥着最大的魅力,其将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与智能化进行融合后全面落地到教育能触及的每个角落。在AI+教育浪潮下,教育智能化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甚至通过引入全面智能化,平台可以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不同的学习教材,通过自适应学习内容,做到真正的“千人千面”。

2017年,掌门一对一开始对教研进行全面智能化赋能,对于老师端而言,老师需要得力“助教”,这个“助教”能够帮助老师了解学生,还能够帮助老师提高效能,让他们更多投入到影响学生的工作中。比如对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给予老师智能化反馈;为老师推荐每个学生的最优学习路径,进而推送给他们相应的课件,提升备课效率;帮助老师实现作业的智能推送和作业批改,解放老师的精力等。

而在张翼看来,技术手段的应用是辅助,教育中“人”的因素还是第一位的,AI再发达也没有创新思维、没有哲学思维,所以掌门一对一坚持真人老师教学,AI成为教学的好助教,将老师从繁杂、重复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真人老师用更多的精力和更大的热情去记录、去陪伴学生的成长。

掌门一对一优质师资力量赋能全国

张翼表示,随着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老师精力逐步释放,提升教学水平、内容质量有了更多空间,未来一年围绕好老师、好课程的竞争不会降低。

事实上,扩充优质教师资源不只是教育企业的目标,更是全国偏远地区学校教学中长期存在的课题。教育机会容易获得,但是获取优质教育资源却很难。偏远地区的学校教学设施等硬件方面齐全,欠缺的往往是教师等软实力。

无缝连接全国一二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与学生的过程中,掌门一对一与全国各大高校、公益基金会开展深入合作,深知教育公益领域存在的师资问题,掌门一对一则以自身优质师资力量的优势,投身全国的普惠教育中。

于是我们看到在践行教育公益中,“掌门灯塔计划”为四川、河南等全国多个地方的22所学校送去了包括课堂硬件设备的捐助和优秀师资等软性力量的补充,辅助当地教育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随后,在掌门一对一与“云支教”组委会合作开启的全国首个在线教师培训教育扶贫项目中,掌门一对一通过直播形式将优质师训力量送达偏远地区,以更直接、更高效的方式缓解偏远地区师资压力。为期一年的“云支教”教师培训项目将陆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16所学校落地,为千名教师赋能,助力教育扶贫。

从加固壁垒到优质共享 掌门一对一强劲师资力量占据K12教育“高地”

(掌门灯塔计划,历时两年,走过22所学校,帮扶学生超2万)

正如张翼在采访时说到,教育公益不应局限于让孩子都能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而是需要探索如何让各个地区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机会。通过在线公益的方式,掌门一对一希望能够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好的教育,帮助这些孩子打开一个窗口,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赋予他们未来更多的憧憬和可能。

行业内资源竞争依旧,马太效应也将在2019年逐步加大,真正产品实力过硬的头部机构将会冲出赛道。从连接全国600个城市,满足全国1800万学员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到吸纳全国有情怀、有能力的老师,让他们成为突破地域限制,“传播优秀”的育人者,掌门一对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未来,掌门一对一将继续以行业领军者之姿,发挥平台潜能,让优质师资力量赋能全国,助推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