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资讯 TOM    2019-05-06 14:07

北京时间5月4日,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内布拉斯加州奥哈马举办。股东大会从北京时间5月4日晚22:15左右开始,到5月5日5:15结束,89岁的沃伦·巴菲特和95岁的查理·芒格回答投资者提问近6个小时,问题涵盖了公司业务、投资理念、人生态度等各个方面。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女士受邀全程参与本次股东大会。赵立红表示,“许多人说来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是一场朝圣之旅,我更认为是一场百姓生活的交流,听完巴菲特先生的回答,你会有这种感觉,因为他能教你的都是源自他对生活的体验和观察。”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与巴菲特

在股东大会期间,赵立红偶遇了股神巴菲特。两人像老朋友一样交流了关于投资、品牌核心价值观的诸多想法,巴菲特亲切地帮赵立红指出投资之路:当你想做一些投资的时候,第一是投资自己,第二是投资自己的大脑。当你不知道投资什么的时候,就投资自己的健康。同时巴菲特表示:赵立红是非常优秀的中国女企业家,他也非常欣赏中国的女性,希望以后在国际的舞台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女企业家。

收购优秀企业,我们愿意多付一点钱现场提问巴菲特关于伯克希尔为何高价收购卡夫亨氏的问题,巴菲特本人表示:“收购卡夫亨氏,我们付的钱是适当的,而且我们有非常优先的研究,也得到了非常好的结果。我们自己的工作又把这些价格给提高了,今天预计的收入是60亿,还有一些无形资产大概70亿。”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你想要一个非常好的情况或业务,有的时候你必须要付比较高的代价。比如说我们买卡夫的时候,给卡夫亨氏付的钱也许比较多,但今天收益率越来越好,运营状况变得更好。”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与苹果CEO库克

“任何投资,如果你付的钱太多,你都可以说这是买得太差的一个项目,但你要把它运作得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廉价买一个不好的业务,我们不会这么做的。我们买优秀企业,多付一点钱我们也是愿意的。”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要学会延迟满足

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上频频出现了青少年的身影,巴菲特在回答一位13岁股东的提问时告诫他说,“要学会延迟满足。所谓的延迟满足并不是说不提倡去做。我一直都相信储蓄还是有很大的力量。如果你储蓄,有2万、10万存下来都不感到高兴,到达200万、500万的时候还是不高兴,当你积聚了一定的财富后,你会觉得你的生活更有安全感。”

“我也知道很多富人有非常多的钱、非常大的财富,但我并不觉得他们因此而变得非常开心,他们只是在不用担心钱的时候会更快乐,你不会看到快乐的程度与财富的量成正比。”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不能强迫拓展自己的能力圈

一位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向巴菲特提问,世界变化节奏更快而且在不断进步,是否应该持续拓展自己的能力圈,还是说保持能力圈不变,但面临资产缩水的风险?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能持续扩张能力圈当然要这么做,我大概也是这么多年拓展了一点,但是你不能强迫拓展的进度。”

用钱买不到的幸福

对于巴菲特而言,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巴菲特先生坦然道,“首先,我希望自己和查理能够活得更久,但是时间和爱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也是人生最重要的的东西。我非常幸运可以在生活中控制自己的时间,也有足够的金钱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和查理能够做不受肉体衰老程度限制的这种工作,我们非常幸运。”

微廉美品牌创始人赵立红表示,“微廉美是一个给有梦想、有责任心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机遇和实现梦想的大平台。我们不是赚钱机器,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创造财富,同时学会控制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而未做的事。”

微廉美创始人赵立红受邀出席巴菲特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