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星乳业郑俊怀:八年耕耘,只为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资讯 TOM    2019-05-29 14:45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30岁开始创业已经晚了。但是事实却有很多人,他们都是在迟暮之年,才开始新的“创业人生”,用实际行动,再次赢得世界的认可与尊重。

“乳业教父”郑俊怀就是一位这样的老人,2011他开始人生中的“二次创业”,在创业的第八个年头,郑俊怀实现了在第一次创业时都没有实现的梦想。他说,他“起码要干到70岁”。

红星乳业郑俊怀:八年耕耘,只为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八年,两次重磅亮相

这是位什么样的传奇老人,他铁骨铮铮的人生到底是如何铸就的?

细细想来,近八年间,郑俊怀最重要的“露面”仅有两次。第一次,是2010年8月,他到牡丹江之前。郑俊怀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宣布,他将开始第二次创业,“做符合欧盟标准全产业链的有机奶”。同时,他公布了自己四条“经得起”标准:第一,是经得起质检部门的任意抽检;第二,经得起媒体的追踪报道;第三,经得起消费者多方质询;第四,经得起同行业正当挑战。

听起来,这更像是一个将近70岁,见证和参与中国乳业市场巨变的老人对世界的宣言和承诺。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告诫自己,也告诫世人,这是他的“底线”和“红线”。

而另一次“露面”,则是在2015年12月8日。那天,他以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出席红星集团通过德国莱茵认证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表了“品质是一种信仰”的演讲。

红星乳业郑俊怀:八年耕耘,只为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郑俊怀心痛的讲起,自己的小孙子刚出生时,被迫喝日本奶粉的故事,还讲起“中国宝宝的妈妈们现在都不相信国产品牌的奶粉,而是从国外抢购,致使港澳地区和欧美国家对中国消费者实行奶粉限购”的消息。

而这才是促使他最终下定决心,打造“世界级好奶粉”的根本原因。也正是在这一天,郑俊怀异常兴奋地宣布,“经过红星人的持续努力,黑龙江红星集团正式通过国际上最严苛、最权威的德国莱茵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莱茵认证的中国乳企,今天的红星,可以生产出德国品质的好奶粉了!”这一刻,郑俊怀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波澜。

八年,专心做好一件事

郑俊怀坚信“品质是一种信仰”。当然,他也用了八年的时间来实现这一信仰。

耕耘在乳业几十年的郑俊怀深知,中国乳业本身起步晚,在管理和技术方面都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如果红星来做,我们就要做国际化的乳业有机全产业链”。

首先,郑俊怀从最基本也是最难的奶源入手,先后斥资6.5亿元打造红星森林有机牧场。目前牧场正按照规划逐步完成全部建设,存栏奶牛近3000头,牛舍占地面积31公顷,年产有机牛奶约11000吨,可生产有机奶粉约6000吨。

红星乳业郑俊怀:八年耕耘,只为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郑俊怀以“国际有机标准种植、国际有机标准养殖、国际有机标准加工、国际有机标准认证”四位一体的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运行模式,让红星集团做到了以法规为准绳,从饲草料、奶源源头、原料控制、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出厂批批检验、流通销售等多方面进行全程严格监控。依靠科学的仪器和方法,严格按程序公正操作,提供客观准确的检测报告,不断的促进各个环节的质量提升,使红星产品质量指标完全符合并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同时符合欧盟标准,带领着红星乳业品质问鼎国际高度。

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的布局,也使得红星集团出品的乳制品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启冠婴幼儿奶粉是用红星森林有机牧场生牛乳生产的,欧贝星有机婴儿奶粉的生产工厂则通过了由德国莱茵TÜV公司审核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该产品还是获得中国、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的双标产品。

红星乳业郑俊怀:八年耕耘,只为打造“世界级好奶粉”

在郑俊怀的带领下,红星乳业相当于把最先进的德国乳业生产体系完整搬到了中国。换言之,也只有“乳业教父”郑俊怀能够将全世界最优质的资源全部整合到牡丹江这块肥沃的土地上。

一杯牛奶,承载了郑俊怀一生的酸甜苦辣。郑俊怀不知道自己何时可以“功成身退”,因为他创业的梦想还在一点点实现着。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乳业教父”郑俊怀的带领下,红星集团完成了涅槃重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