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探汽修未来 邦邦汽服出席2019云山汽修大会

资讯 TOM    2019-05-29 15:41

【编者按】5月26日,由华胜集团主办的“明势·论道·优术”——2019第七届云山汽修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开幕。邦邦汽服总经理龚托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与行业权威领袖、汽修汽配参展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600余人,以更前瞻的产业洞察、更坦诚的成果分享、更开放的议题交流,共同探讨汽修企业转型的发展之道,助力汽修行业经营发展,明确汽车后市场变局中的生长之势。

共探汽修未来 邦邦汽服出席2019云山汽修大会

2019第七届云山汽修大会

根据权威数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乘用车销量首次呈现负增长,同比下滑6.9%。其主要因素可归结为两方面:一是民营经济的变化,影响了汽车消费的高增长人群。二是区域经济的变化,影响了汽车消费的高增长区域。

整体来看,尽管在中短期内我国汽车市场可能持续保持低迷状态,但从长远期看来,我国汽车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针对后市场环境的变化,邦邦汽服总经理龚托以“聚合共生,寒冬之下修理厂的机会”为题,与AC汽车、快准车服、小拇指等优秀汽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龚托与现场嘉宾均指出,汽车后市场整合是必然趋势,要以客户为中心,形成“汽车+汽修+汽配企业一体化”的聚合共生关系,将规模效应扩大至整个行业,拥抱互联网,开放、共创、分享与合作才是出路。

共探汽修未来 邦邦汽服出席2019云山汽修大会

2019第七届云山汽修大会

在过去的一年中,汽车后市场经历波澜起伏的转折阶段,越来越多资本关注并投资线下维修服务企业,零售服务型企业的数字化进程也在加快。线下维修服务企业的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的特点是:连锁化、在线化、资本化,唯有提供“优质供给”的企业才能更好生存。正因如此,许多维修连锁企业正在寻求与优质资源的合作,促进各细分、区域市场的“生态圈”构建。在这其中,作为汽车后市场事故配件领域最大的买单方,保险公司就是优势资源之一。

共探汽修未来 邦邦汽服出席2019云山汽修大会

邦邦汽服总经理龚托(中)

然而,保险公司实际上与维修企业存在很多合作痛点的。比如与连锁门店间,双方在利益分配和事故件采购方面都存在较大争议,这些争议表面上是利益分配不均造成的,但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彼此的不信任。邦邦汽服作为一个中间平台和连接器,通过建立驾安配数字化平台,上与保险承保、理赔的系统对接,下与连锁门店的ERP/SaaS管理系统对接,以数字化连接的方式令双方信息资源共享,流程开放,解决利益分配痛点并增强了互信。”

共探汽修未来 邦邦汽服出席2019云山汽修大会

邦邦汽服&驾安配官方LOGO

邦邦汽服作为中国人保在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布局,经过一年多的铺垫与发展,通过融合汽配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辅以高效直达的仓储配送体系、低息快捷的金融服务产品,已逐步推动汽配供应链条的短链、高效、透明、低成本,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汽车服务产业链。据统计,邦邦汽服“驾安配”平台现已与26000余家保险合作维修企业、2000余家供应商及30余家配件生产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平台累计报价金额在2018年度已突破60亿元,这些数字便是邦邦汽服在汽后市场最直观的价值体现。

未来,邦邦汽服将继续秉承“聚焦、连接、共赢”的原则,以“打造车主生态圈,让车生活更美好”为使命,联合后市场有责任、有能力的优质企业,助力汽修行业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