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荣膺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海量大数据助其稳坐头把交椅

资讯 TOM    2019-05-29 18:13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2019领先科技成果奖”随之发布,凭借业界领先的“AI+教育”场景融合,掌门1对1荣膺大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与科大讯飞、中国移动、小米等各行业领先企业同屏为中国前沿科技成果代言。

掌门1对1荣膺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海量大数据助其稳坐头把交椅

(掌门1对1荣膺数博会2019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

数博会是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数博会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根据《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大数据应用市场日益壮大,产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年大数据产业整体规模达到4384.5亿元。而在此次数博会上,前沿科技引领大数据应用场景、大数据应用案例等创新成果展示成为大会亮点,全方位呈现了行业最新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最佳解决方案,掌门1对1的智能化成果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正列入其中。

基于“AIinALL”的理念,掌门1对1已将智能化技术与在线一对一教育模式进行深度融合,“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贯穿在线教育“诊、学、教”的整个学习链中。以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和大型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

正如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所说,在大数据时代,行业智能化技术的竞争,已经演进为数据的竞争。数据需要时间沉淀,只有大量的数据才能生成足够精准的系统,系统数据足够有效才能实现教学品质的正循环。而在在线教育领域深耕多年,掌门1对1已经累计了海量的教学大数据,随着规模化发展的加速,这一数据量级更是呈现几何级地增长,通过将这些大规模的数据整理切片,最终形成了用户学习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三大优势数据库。

基于1800万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与整体学习轨迹,掌门1对1对每个学员进行标签化处理以及学习行为数据画像分析,目前,掌门1对1智能化平台视频模块切片已突破10万,AI课件达到120万,AI题库达到1200万;掌门1对1的课堂板书数据也已达到1000万TB,教学月语音时长达到500万小时,庞大的数据池强势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全程的渗透融合。

在学生层面,过去课程的质量和学习情况只能主观判断,掌门1对1的大数据和AI技术能够对孩子的学习行为进行全程数据跟踪和分析,课前,掌门1对1启动智能化管控,为学生开启学习中心,虚拟AI 老师能够为学生提供立体化、多维度的面试化智能测评,通过答题、语音交互问答、表情识别等,综合对学生的用户画像进行深度挖掘,从而掌握学生学习的情况、习惯、动力、热情。

课中,掌门1对1通过实时语音和情绪识别技术随时捕捉和分析学生上课的喜怒哀乐,辅助老师随时掌握课程动态、提醒老师及时调整上课节奏,家长也能通过系统进行在线监课,将课堂效果做到透明化、客观化。同时,AI能够对学生进行智能学习路径推荐,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推送不同的学习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

在教师层面,掌门1对1在学生和老师身上提炼出上百个性标签,根据历史匹配数据及契合度测试,实现智能化一对一匹配,随着教学的不断深入,标签的维度将不断细化和丰富,从而让这种匹配变得更加精准。

此外,AI还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教”,一方面,快速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推送给辅导老师相应的备课课件、课中习题及课后作业;另一方面,实现作业的全自动化批改,将老师从反复机械的劳动中脱离出来,让其有更多的精力用于启发学生的智慧,激发学生的兴趣。

掌门1对1智能化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不仅服务于广大学员,还积极应用在公益活动中,惠及全国更多地区。其中掌门“灯塔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掌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将优质师训力量传递到偏远地区,预计将覆盖宁夏16所学校、惠及千名乡村教师,正是通过一系列在线支教活动,掌门1对1让智能化、信息化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多地方。

如今,掌门1对1已稳坐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头把交椅,用户口碑与近60%垂直市场占有率都显现了不俗的实力,此次获得数博会2019优秀项目荣誉,无疑再次成为掌门1对1在教育智能化水平突出表现的力证,也再次印证了掌门1对1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行业创新力与影响力。

从环节的智能化到AI落地教学场景全程,掌门1对1始终专注于为4-18岁孩子提供高品质在线一对一定制化教育,将高品质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带给全国600个城市的越来越多的学子,助力教学高效快乐,而怀揣教育者初心,掌门1对1在教育智能化方面的未来表现也将给业界带来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