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校在读研究生,原是普通外卖小哥?

资讯 TOM    2019-05-07 11:31

什么是梦想?这个问题或许显得有些虚无缥缈。但对王旭来说,考上研究生,踏入知识的圣殿,就是他的梦想,是指引着他不在生活的洪流中迷失的方向。

名校在读研究生,原是普通外卖小哥?
王旭,在读研究生,原外卖配送员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是深夜。王旭带我们来到他的住处,不大的房间里,最显眼的,就是堆着许多考研复习资料的书桌,摊开的几本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书的旁边是他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旁边的窗台上晾着他送外卖时穿的工作服,与书桌显得格格不入。要不是来到这里,任谁也想不到这位刚刚被名校录取的研究生,居然会是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

苦涩的选择后,暂别理想

王旭出生于一个偏僻的农村,家里条件并不好。尽管他从小成绩就不错,但为了能帮家里减轻负担,所以在勉强念完大专后就离开了校园,选择了外出打工送外卖。王旭说,送外卖上手简单,如果送的多的话,工资也高,能多赚一些补贴家用。但他从没有放弃学习的愿望,下班后,他总是翻阅着以前的课本,怀念以前学习的日子。

“我真的很怀念可以上学的时候,但人活着就是有这种时候,不可能所有选择都随自己的愿望。”王旭有些苦涩地说。

“他们都行,我凭什么不行?”

转机出现在两年前,王旭被调配到大学城周边去送餐。大学里宽松、自由的氛围,学生们自信的脸庞,都让他学习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都是同龄人,我也不笨,为什么我就不能读研究生?”王旭常常这么问自己。送外卖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自己还年轻,不应该迷失自我。为了自己的未来,一番斟酌后,王旭选择迎难而上,备战考研。

考研的外卖小哥,他也曾遭受嘲笑

考研谈何容易,王旭平时忙于送餐,只能抽出零碎时间、挤压休息时间来学习。送餐工作深夜结束,他就彻夜看书,常常一学就到凌晨三四点。送餐时,他总是戴着耳机听录音,在路上一遍遍默背英语单词和作文。没有配送订单时,他就从包里抽出专业课课本,坐在路边看起来。同事们都很不理解,大家休息时都在手机上玩游戏、看视频,他看什么书呢!王旭只是笑笑,低头继续看书。同事们看他意志坚定,也就不嘲笑他了,反倒是经常用王旭的例子来鼓励家里上学的孩子好好学习。

名校在读研究生,原是普通外卖小哥?
正在送餐的王旭,背包里装着复习资料

为了弥补学习上的差距,王旭用攒了几个月的工资报了考研培训班,晚上下班后抽空去学习。看着这位穿着外卖员制服来上考研课程的学生,班上的同学们也是觉得特别奇怪,但大家发现,这位看起来完全不像学生的人居然学习比谁都努力。

“一开始,我穿着送外卖的衣服去大学旁边的书店买考研资料,我自己都觉得别扭,站在门口特别不好意思,不敢进。”王旭笑着说,“我就鼓起勇气对自己说,都是来学习的,穿什么有什么要紧呢!就进去了。后来,差不多周边的学生、开店的老板都知道了有个考研的外卖员。我哪敢偷懒啊,这么多人看着我呢!”王旭开玩笑说。

名校在读研究生,原是普通外卖小哥?

身穿工作服买书的王旭,也曾遭到别人异样的眼光

奋斗者,都是传奇

旁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也没人再劝他放弃了,因为在他身上人们看到了一切皆有可能,除非他自己想停下来,不然这世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的脚步。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传奇,我只是选择了自己最想走的目标,然后尝试着不断进取去接近它罢了。”王旭说。

王旭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他说,读研知识开始,他还有更多想做的。他会永远选择奋进,拒绝迷失。平日莫欺少年穷,他日成名未可知!

名校在读研究生,原是普通外卖小哥?
#新青年,有态度#五粮醇,礼敬奋斗不止的新青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