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程序员转行当司机 曹操出行重塑网约车行业职业生态

资讯 TOM    2019-05-07 14:32

四月的一个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如期而至。音乐响起时,这位特别的歌手站在舞台中央尽情欢唱,实现了他等待了二十多年的心愿。

程序员转行当司机 曹操出行重塑网约车行业职业生态

这位歌手叫蔡书良,是曹操出行的一名司机,毕业于江汉大学音乐系的他本可以顺利进入音乐行业,择业时由于种种现实原因他却选择了进入互联网行业,成为了一名程序员。

众所周知熬夜开发软件、修复BUG是程序员的工作常态,压力大、节奏快似乎让这个行业成为年青人驰骋的战场,人到中年的蔡书良显得有些吃力,“做程序员工资虽高,但加班时间太长,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生活中除了工作什么都没有。”做了20年程序员的蔡书良毅然决定辞职,想重拾生活中的那份轻松与自由。

辞职数月调整身心后,蔡书良开始重新规划起自己的职业生涯,思考一番后他决定进入自由度较高的网约车行业,经朋友介绍他了解到了曹操出行这个平台,立马报名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

程序员转行当司机 曹操出行重塑网约车行业职业生态

转行后的蔡书良很快适应了新的生活,并迅速融入了新的群体。工作之余,蔡师傅经常给大家展示自己的一副好嗓子,举办一场个人演唱会,是热爱唱歌的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武汉曹操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得知后,决定帮蔡师傅实现这个愿望。音乐响起,蔡师傅站在舞台中央开始歌唱,“一路上有你,痛一点也愿意,就算这辈子注定要和你分离……”一首首老歌带动起怀旧的气氛,现场观众的情绪也热情似火。

结束表演时,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蔡师傅深深地鞠了一躬。“天气升温,太阳暴晒,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来听我的歌,我真的很感动。感谢曹操家园司机俱乐部,以及为这场音乐会默默付出的大家,感谢你们帮我圆梦。”蔡师傅激动的说。

据了解,“曹操家园”司机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2月,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司机俱乐部,是为了能够丰富司机日常活动,提升司机满意度,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家”的氛围,提供“家”的服务。

随着网约车行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服务成为了核心竞争力,司机也成为了网约车平台无形的资产,上线运营近四年来,曹操出行始终秉持着“企业服务好司机,司机服务好乘客”的价值观念。

而在服务好司机这件事上,曹操出行做了很多,为帮助司机抵抗意外风险,曹操出行成立了曹操家园司机关爱金;为增加司机归属感,曹操出行每月定期司机生日会;为了改善司机行业的现状,曹操出行还计划修建一个司机之家,让司机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租到人才公寓。未来也期待这家坚守社会责任的企业成为出行服务行业的领军者,为司机群体开创更具幸福感的职业生态,为乘客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