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资讯 TOM    2019-05-07 16:44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小小少年,走向世界

俯瞰地平线飞碟破茧

不同语言的风景线,梦灌溉心田

让世界听见,让自己改变

汗滑过指尖新的起点

为了明天,去迎接成长瞬间

让世界听见,让青春的信念

伴随着笑颜,划出航线

世界之大,我心之远

……

这是新东方国际游学一位往届营员创作的歌曲《让世界听见》,这也是继新东方品牌歌《远方》之后,又一首用音乐讲述新东方追求梦想的歌曲。

2019年4月26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际游学&营地教育推广管理中心,联合上海艾瑞咨询研究院,于北京正式发布《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

这是继2017年的《国际游学蓝皮书》、2018年的《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之后,新东方从更高的行业高度对泛游学与营地教育进行的深度分析与展望。

随着时代的发展,泛游学和营地教育越来越成为培养国际化全面型人才的主流教育模式。作为中国最早涉足游学教育行业的开拓者,新东方每年都会带领近两万名学生加入海外游学,并于2018年9月将新东方国际游学推广管理中心正式更名为“新东方国际游学&营地教育推广管理中心”。

“这是新东方重新定义和布局中国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的重要举措。”中国营地教育联盟执行理事长、新东方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推广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婷说。

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刘婷在新东方一直专注于海外游学项目。多年的直观经验让她敏锐地察觉到泛游学和营地教育在未来的中国将会爆发出越来越高的关注度,成为一个亿万级市场指日可待。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刘婷在会上表示:“无论是国内研学、营地教育还是海外游学,其实都是短时间内给孩子的一种体验式教育。泛游学与营地教育是一个触点,在孩子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阶段,让孩子用自己眼睛去看世界,观察世界和认知世界,在这个过程中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影响孩子一生的成长与发展。”

1.新东方全面布局泛游学与营地教育

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的产品品质和客户需求,一直是新东方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推广管理中心“女掌门”刘婷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最为看重的核心要素。新东方正式发布《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预示着新东方全面开展在泛游学与营地教育三大板块的业务布局。

《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从行业学术研究角度与行业实践角度,第一次提出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的概念,并阐释为:泛游学与营地教育行业的分析研究范畴,主要包含国内研学、国际游学、营地教育等三部分。行业的产品服务领域大致可分为:国际游学、国内研学、营地教育三种类型。

2019年,新东方国际游学整合全球主流发达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及营地资源,将新东方国际游学产品升级为五大资源体系。沃凯德美国国际教育学院、沃凯德英国国际教育学院,两大海外自建营地的成立和发展,为新东方国际游学对话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新东方国际游学营员体验世界各领先领域的优质游学体验项目搭建桥梁。

新东方国内研学致力于开拓自然教育与人文历史教育两大教育主题产品,围绕教育部提出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国际理解、实践创新等 6 大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要求,整合国内新锐的教育资源,以参与式学习、多元化文化和核心素质课堂为主要形式, 帮助孩子锤炼素质教育和培养文化自信力。具有天然教育基因,坚持深挖青少年核心成长价值的新东方国内研学,也将成为未来素质教育版块的重要增长点。

2.女掌门刘婷老师现场Q&A

Q: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在最近的发言中倡导“全人教育”理念,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您作为新东方范游学与营地教育的掌门人,泛游学和营地教育在全人教育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刘婷: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过去这么多年,从温饱走向小康,甚至走向更多的中产阶级生活。毫无疑问,刚开始注重的是数理化等基础学科。随着经济实力的提升,家长对孩子的培养越来越多面,更趋向于全人教育。未来的中国孩子,国际视野会更宽广,更需要历史、人文等多元素质的融会贯通。

新东方作为中国民办教育领军企业,作为创始人的俞老师,他觉得有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推动一个正确的事情向前发展。10年前,我们引进社会公益项目时,俞老师说这是很好的东西,但中国的家长暂时不接受的。我们作为行业领导者,有责任去引导整个行业接受未来对的事物,这其实是未来循序渐进的事情。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Q:新东方国际游学作为行业头部机构,同时也作为新东方国际教育板块的引流入口,下一步是如何规划布局的?

刘婷:去年开始,我们把国内研学和营地教育一并纳入到国际游学的事业群。经过15年的发展,我们认可游学这样的体验式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价值,希望能够以一种更低成本、更近距离、更简单易操作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有这样一种体验,惠及到整个中国未来的人才发展。

从行走中去体验世界,这一点相信在中国是无法替代的,有机会还是要去看世界,无法通过在中国的模拟式训练去替代你自己亲眼去看世界的感受。但我们在众多活动中所培养的孩子所谓“21世纪人才所需要的技能”,完全可以通过营地教育和国内研学的诸多形式,让家长以非常低成本的方式来让孩子去体验、成长。孩子的成长是多元的,他需要的技能也是多方面的,无法通过两周的一次海外游学全部替代。

我希望未来新东方国际游学的营地教育,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即便不出国,他可能整个成长过程中一次都没有出过国,但依然可以在我们的营地里面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Q:泛游学和营地教育作为目前行业普遍关注的新窗口,未来面对的是千亿、万亿级的市场,您觉得在这样一个现状下,怎样的游学和营地教育产品或者企业才能脱颖而出?

刘婷:一个行业从启动阶段走向成熟阶段,其基本标志是客户的需求越来越细分。随着产业的发展,新东方国际游学在过去15年里产品经过两次大的变革。我们从单一的“学+游”产品逐渐发展成“八大系列”,在去年的时候“八大系列”改成“全球五大教育系”。

为什么整个产品格局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背后意味着什么?它是整个行业发展趋势的变化。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孩子。这也是为什么发白皮书,就是要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来去捕捉客户真实的需求去做产品的体系,而不是凭借自己拍脑袋或者是自己的感知。所以,产品会越来越多元,涌现出非常多的细分领域的小而美的非常具有实力的产品或者是一些机构。

我认为未来会呈现两大格局:一个是类似于新东方这样的大平台,有可能是线上平台,也有可能是线下平台。它是规模化的,在规模化里也会产生两种类别的产品,一个是差异化的、高端的,还有一种是比较适合大众的,但是品质和性价比非常有保证。另外一种是小机构,在某一个细分的客户需求里达到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比如说在自然教育方面或编程方面做到最专业。

新东方刘婷:十五年专注厚积薄发,泛游学与营地教育开启新章

Q:您长期和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相关行业、学校接触,在您看来,国外的游学和营地发展、探索对国内有什么启发?

刘婷:发达国家的教育很大程度上是非常优秀的,整个的教育体制和教育质量,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引进。但是,研究下来国外的教育资源系,很难照抄照搬,不适合中国国情。国外好的教育直接拿到中国未必适用,但有些内容对于孩子的成长和终极教育来讲是一致的,理念上是世界的人才。可以部分引进,引进之后再进行本土化。有时候可能要孩子去体验,把外面好的东西引进来本土化之后放到中国的营地里去实践。所以未来的发展一定会不断的交互,形成我们的项目、产品,然后给到中国的家庭和孩子。

Q:新东方国际游学作为行业的开拓者与实践者,陆续发布了《国际游学蓝皮书》《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您认为新东方所做的这些事对中国整个游学行业带来怎样的意义?

刘婷:新东方国际游学在过去15年里,应该参与了整个行业从0到1以及从1到100的发展阶段。在过去这么多年,市场每年以20%~30%的速度发展。新东方这几年不断地发布行业数据,一些研究报告过程中也会有更多的从业者加入进来,像我们中国教育联盟也在发一些行业研究,现在也在跟清华大学做课题,跟美国的营地协会一起做调研。我相信尽管这些工作表面上对企业的经营没有帮助,但对于行业未来成长发展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