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资讯 TOM    2019-05-30 09:23

2019年5月26日,得到三周年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有别于一般的开放日活动,这次场地选在北京某知名夜店,并以16位得到“自己人”全天超过六小时的接力演讲,公开了得到团队在过去三年“遇到的问题和目前为止的答案”。同时,现场发布了《得到品控手册》5.0版本,更新迭代了得到内部知识服务的工作心法。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

开放日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得到App进行了全程直播,所有用户均可在线参与。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担任“报幕员”,串联起16场18分钟的演讲。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脱不花)

作为演讲者中唯一一位得到系老师,中国著名商业顾问、得到App《5分钟商学院》主理人刘润率先开场。他在演讲中分享,在得到,他不是在做一位老师,而是在学一门手艺——如何将知识更好地传递给用户,变成用户自己的知识。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刘润)

而另外的15位演讲者,来自得到团队各个业务条线,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

知名作家贾行家于2018年加入得到专职作者团队,这位在得到上产出无数好内容产品的新晋知识服务者,在这场演讲中分享了“怎么在新平台上传播知识”;线下项目负责人田靓在演讲中分享,担任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总指挥的时候,她毕业才不到2年,当时项目核心团队平均年龄26岁,但正是带领着这么一个年轻团队,她不仅在当年把这个大项目磕下来了,而且完成了得到绝大部分线下大型活动;同样刚毕业就担起重任的是「每天听本书」的负责人阿狮,从作为实习生加入、到两年后成为副总裁,她几乎历经得到所有的岗位,并且率队开创了「每天听本书」这个知识服务产品新品类,并在这次演讲中分享了她身后的“六人董事会”。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贾行家)

现得到总编室负责人、曾任央视新闻策划部副主任的宣明栋,分享了“传说中最严格的得到品控”,并发布了《得到品控手册》5.0版本。该手册第一版亮相于2017年5月,凝结了得到团队打造知识服务产品的心法和方法,并承诺会不断迭代,免费开放给外界共享。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宣明栋)

而来自传统行业的怀沙、徐昆鹏,都分享了成为知识转述师、声音导演之后,原有行业经验的重大演化。

新的行业诞生新分工,不管是毫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还是之前已经有充足经验的行业专家,在新分工里都进行了快速的经验迭代,而这些从知识服务实践中亲身摸索出的方法打法,通过公开直播的方式,一次性开放给所有用户和行业。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张泉灵)

除此之外,得到联合创始人快刀青衣分享了在一家内容公司如何从零搭建一支技术队伍,形容招聘如同跟程序员“谈恋爱”。得到首席运营官马想分享了“不用互联网手段,怎么运营得到”,他认为,有别于其他类型的商业物种,得到想做基业长青的事业,最稳的办法就是以学校为模型,从校友、老师、荣誉等方面着手运营。少年得到App董事长张泉灵、得到大学教务主任李国刚、得到大学演讲教练张慧、得到首席数据科学家杨溥、得到视觉设计师李岩、得到知识资产组负责人吴博、得到市场公关负责人胡雯做了主题分享。

从这16场演讲和《得到品控手册》可以看出,得到三周年开放日并不是常规地将公司开放给外界参观,而是拿出整个团队“压箱底”的工作方法论,毫无保留地全部开放给整个市场和行业共享,并且描绘出一副得到App打造顶尖知识服务平台和高质量知识产品的“作战地图”。

这也符合这家公司一贯“公开透明”的风格。从2016年至今,得到始终坚持通过直播方式公开每周内部例会内容,是知识服务行业仅有的一例。

本次活动的最后,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邀请用户上台,一起切开三周年蛋糕,并延续在周年给用户写信的传统,现场分享了第二封致用户信《得到App进取的方向以及我们想为你做的事情》。

得到三周年开放日举行,内部知识服务心法全公开
(罗振宇和得到用户一起庆生)

信中称,过去一年得到新上线了60门课程,用户从2000万增长到接近3000万,实现了中文世界首创的基于电子书内容的全站全文检索。但这些成绩只是存量的“延长线”,是一个公司级的“舒适区”。为了兑现成为“最好的知识服务商”的承诺,得到绝不能自我重复,而是必须不断进化。

那么,进化的方向是什么?信中说到,得到一直坚持将自己立身的这个新行业称为“知识服务”,而非“知识付费”。“服务”这两个字才是这家公司要去的方向,也是这个行业的本质。接下来的一年,得到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围绕“服务”的提升,在多个维度上进行自我演化,例如:扩充得到App内容品类,全面拓展“解决方案型”的内容,围绕人生课题、场景策略,为用户提供知识解决方案。

而不变的是,得到将继续坚持“建设一所全世界领先的新型通识大学”的愿景,为用户提供“活”的知识,帮助终身学习者应对真实世界的种种变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