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千人极客盛会,2019第二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5月31在京开幕

资讯 TOM    2019-05-30 12:12

由DEFCON和百度安全联合举办的DEF CON CHINA 1.0暨“御 ·见未来”2019第二届DCCB(DEF CON CHINA Baidu)安全行业国际峰会在暌违一年之后,将再度登陆北京。大会连开三日,从5月31日持续至6月2日在北京751D.PARK举行,百度安全主办的BCTF亦在DCCB期间举行。峰会将汇聚千位全球顶尖安全领域专家、精英白帽极客、一线互联网厂商于此共话安全。

全球千人极客盛会,2019第二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5月31在京开幕

DEF CON是全球安全领域的顶级会议,被誉为安全界 “奥斯卡”,由全球最具影响力形象最正面的极客Jeff Moss创办,迄今已有26年历史。大会共设议题演讲、HACK VILLAGE、WORKSHOPS等板块。每年夏天,来自全球各地逾30000名安全专家和科技爱好者齐聚美国拉斯维加斯,集中展示全球安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起源于DEF CON,DEF CON CTF也是目前代表全球最高技术水平和影响力的CTF。

2018年5月,百度安全将DEF CON成功引入中国,这是DEF CON首次走出拉斯维加斯。经过beta版的验证,2019年DEF CON CHINA正式升级为1.0版,主题:Technology’s Promise。我们认为,这是极客们改变这个世界所特有的方式和信仰,我们希望来自全世界的极客们重拾曾经开创“太空时代”的自信与勇气,打开好奇心,保持探索欲,追寻极致,以技术的力量让所畅想的美好未来成真。

全球千人极客盛会,2019第二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5月31在京开幕

我们当下正面临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态系统级安全挑战,一方面,传统系统安全顽疾到了AI时代更加集中的爆发;另一方面,关乎于AI本身的安全性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超乎安全边界与框架的传统认知范畴。我们期待DEF CON CHINA能够在中国孕育极客精神的成长环境,通过搭建极客技术的交流平台,加速中国极客的成长,让中国极客成为全球安全生态发展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领军者,持续推进全球安全布局建设。

这也是我们每一位极客对世界的Technology’s Promise。

大会亮点提前揭秘 电子徽章将现柔性材料

在DEF CON CHINA 1.0的KEYNOTE环节中,20场遴选自海内外的主题演讲将轮番登场。它们当中,既有深度视觉学习、特征识别攻击、流量数据嗅探等专业内容,亦有如识破AI换脸术、软件崩溃逆向探因、游戏安全攻防等接地气的热门话题。11场VILLAGE不仅包括每年DEFCON经典的开锁、硬件破解等经典项目,还有首次亮相的焊接、MesaTEE、区块链等全新模块。

而在历届DEFCON最具“学术氛围”的WORKSHOP环节中,Wi-Fi破解、漏洞利用开发、物理访问控制等8项课程将为中国的年轻极客们打造一个与全球最顶尖极客学习与研讨的机会,实现三日进阶,快速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每年DEF CON最具标志性的元素,电子徽章的设计也始终备受关注:其不仅可作为通行凭证,更是一个在不同参会者身份之间开启共享电路板乐趣的智力机关。

全球千人极客盛会,2019第二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5月31在京开幕

电子徽章是历年DEF CON的标志性元素,

而今年的版本将采用柔性材料

正式升级外卡赛 BCTF冠军直通美国DEF CON CTF

继去年首次引入AI战队、让AI与人类选手实现同场竞技之后,在2019年,BCTF也将在创新赛制方面更进一步—— “人人对抗”、“人机对抗”等形式扩展至“机器人攻防”,让AI与AI挖掘漏洞,互攻互守。今年DEF CON CHINA 1.0冠军战队更可直接晋级两个月后在美国举行的DEF CON CTF总决赛。BCTF正式成为DEF CON CTF外卡赛。

极客精神非舶来 中国极客待闪耀

在DEF CON CHINA 1.0大会现场,一支神秘的极客团队将用数万块榫卯模块,在现场以等比例缩小的方式复现北京故宫的太和殿,向全世界极客展示中国传统工程结构的严谨与精妙;一位低调的程序员大神将在“Minecraft”的游戏世界里复现真实计算机的物理结构,并在游戏中实现真实的函数运算;而被称为“手工耿”的民间极客人耿帅也将现身,为中外极客展示最具中国特色的技术与生活之间的火花碰撞。

全球千人极客盛会,2019第二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5月31在京开幕

4月29日,Jeff Moss与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

共同宣布大会将启

Technology’s Promise,科技点燃未来,这是DEF CON CHINA 1.0的大会主题。作为全球最大的极客大会,落地中国的DEF CON CHINA所带来的不仅是原汁原味的DEF CON活动本身,更是传递着DEF CON所代表的极客精神。

打开好奇心,保持探索欲,追寻极致,以技术的力量让你我所畅想的美好未来成真,这是每一位极客对世界的Technology’s Promise。5月31日至6月2日,北京751D·PARK,DEF CON CHINA 1.0,与极客的世界相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