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有去海底捞才能水果自由?来这家平台看看呢!

资讯 TOM    2019-05-30 11:42

现如今“水果自由”的话题在网络上炒得火热。水果普遍“涨”声一片,网友诉苦,水果已经吃不起了。“真的需要去海底捞,才能水果自由吗?”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诙谐中折射的是无奈。

一边是集体吐槽水果太贵,另一边却是以苏宁为首的电商掀起水果原产地直采风潮,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水果价格亲民,618期间更是优惠多多。从这个意义上看,你不得不感叹苏宁的远见,他们已经在这场“水果战争”中占得了先机。

涨价的水果

“日啖荔枝三百颗”只能在诗里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是北宋文豪苏东坡留下的著名诗句,也是给水果荔枝做的最好的广告。古人对于荔枝的偏爱,今人好像也不例外。可现如今,每天吃三百颗荔枝好像吃不起了,因为一颗荔枝的市场价格大概在2元左右,一天花600元吃荔枝?家里有矿啊?!“日啖荔枝三百颗”只能在诗里了。

不仅荔枝,车厘子、苹果等主要水果价格都在不断上涨,有的涨幅甚至超过25%。好点的车厘子也要花到2.5元一颗,一个苹果可能没有5元已经打不住了……根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份,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批发均价每公斤6.28元,环比上涨5.9%,同比上涨12.3%,已经来到2015年6月以来最高点。

至于水果价格为什么不断上涨,原因众多,受天气、产能等诸多因素影响,三言两语恐怕也很难解释清楚。面对这一涉及民生的问题,国家层面也在密集关注,正积极准备采取适当措施,保证供应充裕的同时,也让价格回到合理区间。

苏宁的远见

原产地直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一方面,是集体吐槽水果太贵。另一片战场,商家们也瞄准了商机,以苏宁为首的电商,早就开始布局海内外水果原产地直接采购,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

只有去海底捞才能水果自由?来这家平台看看呢!

数据显示,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水果消费国,全国水果消费稳步增长。据估算,2018年中国人均水果直接消费量为82.3公斤,国内水果直接消费量为1.15亿吨,水果加工消费量3100万吨。综合来看,人均消费量稳中有增。也就是说,水果其实是每个家庭的刚需产品;另一个层面,水果属于高频次消费产品,如果价格亲民,食用安全,购买或配送都便捷的话,可以增加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粘性。

从这个意义上,你不得不感叹苏宁的远见。在刚刚过去的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表示,要做到新鲜水果产地直采,保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为此,苏宁快消团队不断加速生鲜供应链布局。

4月,苏宁生鲜团队赴泰国,包下当地的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2000万颗椰青;5月,苏宁生鲜团队又赴越南,承包当地2万亩白心火龙果、1万亩红心火龙果种植园;还有菲律宾的香蕉、凤梨,新西兰的奇异果,湖南湘西的椪柑、猕猴桃,四川蒲江的丑橘,陕西汉中的有机蓝莓……

只有去海底捞才能水果自由?来这家平台看看呢!

可以说,苏宁承包了全球的水果基地,只为给消费者直采最优质的水果。同时提供最亲民的价格,让全国人民吃到高性价比的水果。

苏宁的服务

强大物流背书全渠道可买

随着中国城乡居民食品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水果的安全、营养、便捷和多样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水果消费更加趋向于优质、特色、品牌产品。

回过头来看苏宁,身后有强大的物流体系背书,降低生鲜损耗,确保水果足够新鲜,价格足够便宜。目前,苏宁冷链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国46个冷链仓覆盖城市从179个扩大到188个。不仅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即使是贵州遵义、四川雅安、甘肃临夏州、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内陆城市的用户,也能在24小时内享受到生鲜送货上门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冷链通过冷媒的科学配比、保温包装升级、配送路线重新优化等措施,还通过在快递站点设置冰箱,生鲜包裹优先配送等有效方式,进一步提升生鲜从出仓到用户餐桌上的全链路时效,保障生鲜品质。

此外,苏宁还有全渠道优势,让消费者不仅可以在线上苏宁超市、苏宁拼购等渠道,买到苏宁直采的新鲜水果,还可以在线下苏宁小店、苏鲜生下单。如消费者在苏宁小店APP下单,最快半小时就能送货上门,让吃水果更方便。

当然了,今年的618,还能享受到更多的价格优惠。这场水果大战,苏宁似乎已经占得了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