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企业版:让零售店配更快一步

资讯 TOM    2019-05-30 13:45

零售“战场”从线下烧到线上,再至现在的线上线下更深层次的融合,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仅是战场的转移,亦是极致服务体验的比拼。对于商家来说,极致体验的背后需要极高的资源整合效率,而货物流通之效率也少不了成为决胜之砝码。

“前置仓”是不少新零售玩家们降低配送成本、提升C端效率的新打法。但从仓到店仍考验着商家们。带有明显季节性销售特点的店家更是为之苦恼,因受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需求会在短时间内直线上升,这让商家们颇为挠头——货运调配中心实在太忙了,严重影响门店的配货速度。

超过60年历史的零售“老兵”东阿阿胶也曾面临过这个难题。一位用车管理员解释道,“因为门店分布广,平时运输压力就大,缺货的情况比较常见,每到销售旺季,店配压力更是倍增”。

货拉拉企业版:让零售店配更快一步
(东阿阿胶门店)

店配“繁忙”,零售终端前的烦恼

东阿阿胶车管员表示,运力周转不过来是主因,大大影响了顾客购物体验,“如果遇到节日爆单,就更难及时找到多余车辆调货,比如每年到了11、12月等电商节的高峰期,一天内至少有100多单货运订单”。因为在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售卖渠道的融合是所有零售企业的常态。因此,电商节也就成为了所有零售产品全渠道的“狂欢节”。

东阿阿胶的分销门店遍布全国46个城市,除了医院等大零售终端外,还覆盖了全国药店、超市、商场,另外还拥有旗舰店、直营店共计106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

货拉拉企业版:让零售店配更快一步
(东阿阿胶货物运输示意图)

但在这庞大的终端网络交织中,东阿阿胶从总仓到各个分销点的距离远而分散,且需经由物流分发到市区仓再下派各地。在维持日常供货运力的情况下,若出现门店临时缺货、节日仓库爆仓等突发情况,其难以及时对车辆进行调度。门店生意的火爆,让东阿阿胶店配运力的调配十分繁忙,难以高效解决货物短缺的问题。

省去市区仓,让店配快一步

“但用了货拉拉企业版后,像是备了一支随叫随到的车队,比以前安心多了。”管理员说道,在2018年11月,东阿阿胶引进了货拉拉企业版线上用车系统,从中建立仓储到店配的配送系统。通过货拉拉企业版,东阿阿胶可共享全国配送的车辆资源,直接使用货拉拉车队从总部仓装货,直线配送至各个分销点,省去从总部仓—物流邮政—市区仓—分销点的繁琐运输过程,各个门店亦可同时交叉运送,及时补充货物库存,提高运输效率,减轻仓储压力。

货拉拉企业版:让零售店配更快一步

除此之外,24小时充足运力也是东阿阿胶关注的货运条件。东阿阿胶每发出1笔订单,即有90%以上概率配对到1名司机用车,并在10分钟内达到用车地点。每个时间段,货拉拉企业版均有优质司机安排用车。

东阿阿胶开通货拉拉企业账户后,同时建立了全国69个子账号,实现员工系统上用车达305人。企业账户可以自行设置员工用车规则,每笔账单消费可跟踪查询,在财务管理上实现了统一支付、统一开票、统一报销的智能流程,极大地满足配送用车交易过程的安全、成本管控、透明管理和信息互通的需求。

赋能个性化增值服务

“除了在信息系统化方面投入巨大的研发资源外,我们在用户的服务体验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货拉拉企业版相关负责人说。货拉拉企业版赋能个性化增值服务,如每笔订单赠送价值5万元的基础保障;配置企业专属客服团队,让问题急速得到解决等。

“货拉拉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将碎片化的资源集中化,优化资源配置,改善供应链生态上要素的成本、效率,”货拉拉企业版负责人补充道,“我们未来会在充分挖掘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持续升级服务”。

货拉拉企业版:让零售店配更快一步

全渠道零售早已紧锣密鼓地铺开,作为传统零售老兵的东阿阿胶在不断地碰撞出新的火花。而货拉拉企业版将会不断撮合提升货运流程的完整闭环,让“老兵们”充分享受互联网货运带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