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AI双赛分享会浙大站聚焦“人机交互”双赛火热报名中

资讯 TOM    2019-05-30 15:18

随着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人机交互成为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在智能终端设备普遍化的时代,如何在不同场景下顺畅的进行人机之间的信息交换?5月22日,华为校园千帆行AI双赛分享会在浙江大学举行,围绕着人工智能知识和AI创新实践、华为校园AI双赛议题等展开讨论。

在此次校园千帆行讲座现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飞发表了开场致辞、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洲围绕“多模态人机交互”进行了主题演讲。华为的多位技术专家也现场就华为校园AI双赛的赛事议题、大赛技术理论展开讲解。

华为AI双赛分享会浙大站聚焦“人机交互”双赛火热报名中

教授解读“多模态人机交互” 鼓励学子参加AI双赛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吴飞副院长在活动开场致辞中说道,通过华为AI双赛等赛事,同学们可以学习到人工智能各方面的本领。他希望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能够肩负起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责任,而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则通过学习人工智能知识,感知到人工智能正在各个领域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华为AI双赛分享会浙大站聚焦“人机交互”双赛火热报名中

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洲教授也围绕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子课题——“多模态人机交互的思考与展望”展开讲解。他表示,人工智能领域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机器学习,视觉识别、NLP理解等;而人工智能的多媒体交互,是把文本NLP交互、视觉交互、语音交互融合在一起,通过多个交互场景联合从而提高用户体验。

华为AI双赛分享会浙大站聚焦“人机交互”双赛火热报名中

人工智能是一个广泛而博大精深的领域,多模态人机交互也只是这一领域的一小部分应用。华为校园双赛为广大高校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研究场景化人机交互课题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创新人工智能应用、研究AI技术及算法的平台。

校园双赛激发年轻开发潜力 推动AI生态建设

随着各行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逐渐提升,对于AI创新性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创新与人才,是推动行业进步的动力。

华为鼓励年轻开发者对AI创新思考,将更多领域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华为将基于HUAWEI HiAIEngine等赋能工具,通过校园双赛等方式向开发者提供HiAI、HiKey、算法指导等支持,降低AI开发的门槛,为AI开发者提供项目实践的机会,激发高校年轻开发者的创造力。

华为希望通过校园大赛发现高校AI开发人才,鼓励年轻开发者打开思路,构建全新的智慧化场景,与华为共同创造更加智能、便捷的终端体验。

华为校园AI双赛是赋能高校开发者的一大途径,其中“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赛题聚焦应用与硬件创新、聚焦场景化,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擅长的领域自主选择应用进行AI应用或硬件创新。目前大赛正在征集期,参赛者可将准备好的创新应用作品提交大赛官网。

“算法精英大赛”则是为了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技术层面的内容更好地结合起来,给高校学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与展示自我的平台。算法大赛以账号用户人口属性预测、CTR预测为赛题,基于大数据从属性、行为、需求各个层面构建模型,挖掘不同场景中有价值的、潜在有用的信息和知识。目前,算法大赛已进入预选赛阶段,参赛队伍可通过提交窗口自主上传本队伍的测试集预测结果文件,并可根据系统的自动化评分结果再次进行精确化调整。

华为AI双赛分享会浙大站聚焦“人机交互”双赛火热报名中

华为校园AI双赛为广大校园开发者提供了创新AI应用、激发算法思维的途径;通过大赛,开发者们将目光延展到洞察目标人群需求、高效营销获客、创新终端应用及硬件体验等议题上。通过校园AI双赛,华为希望更多年轻开发者聚焦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与年轻开发者携手共筑AI生态,最终为更多终端用户带去智能化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