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新比赛巡回音乐会暨教学分享会重庆站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5-30 15:18

5月24日,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2019全国巡回音乐会暨教学分享会在重庆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如期上演。本次活动的火爆程度远超预期,早早便有大量音乐教育从业者、音乐学子和音乐爱好者聚集在活动入口等候,开放入场后短短数分钟内,现场便已是一座难求。

首先,由舒顺萍教授为观众们带来了《古筝弹奏中美音意识的建立与培养》的教学讲座,为大家讲解古筝演奏中如何对古筝音色的美感树立正确的认识,并通过与现场古筝学子近距离互动教学,亲自指导每一位上台的学子,为他们亲手示范传授不同古筝演奏技法如何控制音色表现。

在钢琴教学分享会中,王麦副教授精心为所有观众准备了PPT,从音阶到乐曲,带领大家一首一首地剖析钢琴六级考级作品集中的教学难点,通过大量亲手标记的谱例和精心挑选的音频,与所有现场来宾分享自己对于每一首作品的理解,逐个小节为大家演示弹奏方法与教学方法。大量干货让现场观众纷纷提笔疾书,活动现场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之中。

郭江滨副教授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将教学分享会推上了新的高潮。平易近人的教学方式给现场所有观众极强的代入感。一针见血的教学诊断,从多个角度为几位现场演示的学员直接指出他们各自声乐学习中的核心问题,并帮助他们明确纠正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在教学分享会结束后,不少观众仍围在郭江滨老师身边想他请教声乐学习和教学的各种问题。

随后而来的获奖选手巡回音乐会更是引爆了整个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全场座无虚席,由于场地座位有限,不少没有座位的观众只能选择在通道处进行观看。

在音乐会现场,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创始人、组委会秘书长夏罡先生向在场的选手和观众致辞,与大家分享了舞台训练对于琴童成长的重要意义:首先,舞台训练是琴童练琴的主要兴趣来源。其二,舞台训练对于提高耳朵鉴赏能力的重要性。第三,舞台训练是音乐素质教育的核心环节,透过舞台经验的积累,学会自信、专注、坚持,从而达到做人有品味、做事有规格,是追求人人都成功的教育目的。中新国际音乐比赛重庆地区执行委员会主任、梓萌文化创始人杨晓露女士代表重庆地区执行委员会与大家分享了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在重庆的发展状况。

音乐会期间,夏罡副教授作为伽地音乐研究院代表也向梓萌文化颁发了伽地音乐研究院理事单位牌匾,代表着伽地音乐研究院将与梓萌文化一起,为重庆音乐教育发展共同发力。

共有44位历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的获奖选手、重庆地区入围推选评委与优秀指导教师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不论年龄大小,每一位演员都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技艺。钢琴、圆号、巴松管、古筝乐团、弦乐团、长笛乐团、吉他弹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在音乐会的最后,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与伽地音乐研究院共同为所有的演员颁发了演出纪念证书。

中新比赛巡回音乐会暨教学分享会重庆站圆满落幕

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全国巡回音乐会暨教学分享会是伽地文化秉承“只做有教育深度、可以传承的文化事业”发展理念,精心打造的音乐教育与音乐文化传播系列活动,年内还将在国内多个城市继续上演,通过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这个平台,将更多更优质的教学资源注入到全国各地的音乐教育生态之中,也为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的获奖选手们创造更多未来发展的出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