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汇聚顺义,聚焦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

资讯 TOM    2019-05-30 16:31

“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系列主题沙龙《大咖面对面之——谈金论道》第一场5月29日下午在2019京交会顺义分会场举行。本场主题为《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

大咖汇聚顺义,聚焦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

沙龙就《区域合作、创新思维与产融结合》《金融市场制度建设的经验与启示》《产融结合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等话题进行了探讨。《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冯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新三板与新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武长海,知名财经评论人、新三板品牌联盟执行秘书长布娜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出席了活动。嘉宾们表示,放眼全球,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城市群正在成为推动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金融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推动金融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它离不开区域间的合作,也离不开创新与变革,更离不开与实体的融合。

大咖汇聚顺义,聚焦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

在产融结合角度,顺义区先行一步。顺义位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城市空间布局的“多点”首位,是首都重点建设新城、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和高端产业基地。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顺义金融实现了裂变发展,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自2012年起,顺义区先后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顺义区借助这些重点示范平台优势,加速推进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以产业基金、融资租赁为重点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成为亮点。

大咖汇聚顺义,聚焦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

与此同时,顺义区围绕“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探索首都离岸金融发展先行区”的一个目标,开拓“货币及资本两个市场”,依托20平方公里、1980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新兴金融发展平台,落实“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发展模式、做好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一个具有顺义特色和底蕴的新兴金融聚集区、承载区和创新区正在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