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资讯 TOM    2019-05-08 11:59

“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展示一年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以及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化驱动下的成果

在峰会首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该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同比增长20.9%,GDP占比达到34.8%,数字经济竞争力位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正在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本次峰会上,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成为了绝对主角,以微软、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等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带来了海量的成果展示,涵盖通信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热门技术。

ImageDT图匠数据成功入选合作伙伴微软的联合参展,在10G09现场展示“智能货架洞察”及“AI行为识别”技术,受到了来自广大参会者的浓厚兴趣,现场派送精美的奖品,并接受了人民日报、新浪的现场直播,新华社更在现场进行了相关采访。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作为一家专注于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商业服务公司,ImageDT的核心业务包括线下货架洞察、电商监测洞察、线上舆情洞察等,在多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技术积累下,已经具备了行业内领先的图像识别、语义分析和大数据技术。

•“智能货架洞察”

本次ImageDT在现场展示的“智能货架洞察”技术是为了消除众企业的“心头大患——如何管理大量渠道终端费用,最终实现降本增收、销售增长。该技术以“AI+大数据”为驱动,一改传统的业代巡店,手动填写报告的模式,只需要业代通过手机APP对货架进行拍照,即可实现现场传照片到云端,实时获得货架分析报告,实时进行整改的闭环业务逻辑。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这其中,图片智能拼接、全自动化、ImageDT云端的智能分析等技术协助企业实时、准确、客观、低成本地获取渠道数据,借助渠道终端的大数据洞察,提升终端执行力和销售业绩。

•“AI行为识别”

在现场,通过ImageDT安装的摄像头,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准确识别出货架上各个SKU的名称,数量及摆放位置,当SKU出现变动,该技术会准确捕捉信息并实时给出相关信息提示。

因此,该技术能够实现捕捉消费者在商超、无人零售门店的商品货架前的行为动作。当消费者选择喜爱的商品并放入购物车时,这一选择行为将被摄像头记录,通过后台迅速分析出商品的品名和规格,并通过大数据来了解客户购买习惯,并累积形成相关用户画像。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化正凸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一方面是驱动新技术、新产品的诞生和应用;另一方面是引领产业走势和社会变革浪潮。ImageDT有幸参与其中并见证一切,ImageDT相信技术的力量,未来也将继续创新数字智能技术与服务,赋能企业。”ImageDT现场负责人表示。

智慧化进程让一切变得便捷

众所周知,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正成为引领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塑造核心优势的关键力量和热门话题,在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改变下,从多方面实现了智慧型生活的升级。

ImageDT图匠数据携“大数据+人工智能”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简单来说,摇摇手机就能寄快递;刷下脸就能取钱、办事;出门不再需要带钱包,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视频能够实现远程医疗和远程会议……太多太多的改变让曾经记忆中的形态迎来了新的发展走向。

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辅助运营参与决策、人工智能实现效率的大幅提升甚至改变最基本的行业玩法、科技已经深刻改变着竞争方式和业务形态,依托数字信息技术的新趋势,解决传统模式痛点,已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高效降本增收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