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共泰沼虾养殖 如何提高前期管理效率

资讯 TOM    2019-05-08 15:09

沼虾生长需要经过多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沼虾生长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在苗期出现应激反应、早期脱壳,在中期出现正常脱壳等过程。在沼虾的这些成长阶段,我们首先要做到苗期的管理才能为以后的沼虾健康养殖铺路。那么如何在前期增加沼虾的抵抗力呢?四川共泰沼虾养殖在这里为大家来制定一个方案。

四川共泰沼虾养殖 如何提高前期管理效率

首先要确保均匀放苗。如果是同一个品种的沼虾,在它的整个生长过程中个头是差不多大的,所以成虾收获的时候也不会有多少差异。所以四川共泰沼虾养殖提醒我们在选择沼虾苗的时候就需要认准品牌并选择均匀一致的沼虾,这样才能合理的投喂和管理。在选苗上不如咨询四川共泰沼虾养殖,公司育苗时经严格检验淡化标出,淡化的虾苗不含有特定病原体且抵抗力好、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无论你是在哪里养殖沼虾都容易适应环境。

四川共泰沼虾养殖 如何提高前期管理效率

其次就是要注意沼虾的早期脱壳期。沼虾生长到1公分的时候会在30-40小时内脱壳一次,同时随着它的脱壳过程不断长大,同时脱壳的时间也会因此延长,四川共泰沼虾养殖提醒大家在饲料选择上应选择质量优质、营养丰富且配方科学的饲料才能满足沼虾们的生长。四川共泰沼虾养殖经常会遇到一些养殖户反应自己的虾池在早期生长过程中会生病,其实这主要的原因在于脱壳期间没有加强营养,因为这个时候他们的体质相对弱,很容易外界的一些因素而影响自身的抵抗力,四川共泰沼虾养殖建议在沼虾脱壳后的恢复期一定要加强管理。

另外就是合理的调控水质了。虾苗期的抵抗力的强弱也会受到它生长环境的影响。四川共泰沼虾养殖会在虾苗期及时的调控水质。因为水质调控不到位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水变色、发粘甚至会浑浊等,造成水中的营养物质难以被沼虾摄取,同时也影响沙僧与物质的正常分解,四川共泰沼虾养殖分析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沼虾很可能会出现应激反应或者中毒等现象,所以在这个时候可以像四川共泰沼虾养殖一样使用活菌进行调节,这样能达到快速恢复水体环境的作用。

最后四川共泰沼虾养殖建议大家尽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抗生素、刺激性消毒物品。消毒品是投放沼虾之前就需要用到的药物,同时在养殖期间和底质清理期间也要使用到,所以为了沼虾的健康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