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机在手 出门无忧

资讯 TOM    2019-05-08 16:56

——赛为智能“智慧吉首”手机APP上线便民暖心

湖南赛吉 杨雯清

出门前查询公交车与自己的实时距离;

开车前查看某路段交通拥堵情况;

停车前寻找该路段的停车位置。

……

这些,曾是“公交一族”“有车一族”的美好愿望。而如今在湖南吉首市,一款名为“智慧吉首”的手机APP上线,让这一构想成为现实,让市民在手机上便可走遍吉首。

一机在手 出门无忧

 

“智慧吉首”APP首页

数据集中、资源共享、高效便民。“智慧吉首”APP是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新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它以吉首市公共基础数据资源中心和公共信息平台为基础。

目前,APP已经开通了“公交查询”“实时路况”“高空瞭望”等功能,全方位的了解到吉首市区的交通情况。

市民只需在该APP里点击“公交查询”,便可了解到所乘坐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到达,以及所需到站的时间。目前已覆盖吉首城区的1、2、3、5、6、7路等公交线路。

“智慧吉首”APP与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一样,是智慧吉首子项目中的一个应用。智慧交通还包含智慧路边停车系统、智慧交通诱导系统、智慧公交系统、智慧路况监控等,通过APP实时路况和路口实时视频功能,还能查看市区道路拥堵情况,让市民出行更从容,让城市交通血脉更通畅。

一机在手 出门无忧

更多模块展示

据智慧吉首APP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我们上线的“智慧吉首” APP可以直接进入实施路况系统。在这个功能里,通过路面安装的地磁监测道路的拥堵情况。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智慧吉首APP随时随地的查看公交车信息以及实时位置;市民也可以实时的查看吉首主干道的交通状况,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便捷的智慧城市服务。

一机在手 出门无忧

实时路况信息

智慧吉首”APP之后将会陆续推出智慧旅游、智慧社区、路边停车、智慧教育等多个便民功能。为加快促进吉首市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吉首市公共服务的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在城市运行管理、民生服务、经济产业、生态宜居发展等方面为生态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科学性、系统性指导,为生态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科学性、系统性指导,让新型智慧城市不仅能带动城市发展,更能改善居民日常生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智慧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的同时,助力推进吉首市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的步伐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是智慧吉首PPP项目的项目公司,由代表政府方的吉首市吉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社会资本方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占比80%)出资组建,主要承担智慧吉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未来,赛为智能将携手吉首市政府,奋力推动城市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随着智慧吉首建设的不断完善,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的智慧吉首正在形成,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愈加充满温情、便捷和智慧化的城市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